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化石後面的故事500字作文

化石後面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忽然一聲巨大的聲音從海底下傳來,我和所有的魚兒們都愕然了,大海好像發怒了,洶湧澎湃的浪一個接一個翻騰,海底開始震動了,慢慢地裂開來了,露出紅紅的熔岩,水都渾濁了,而且越來越熱,都開始冒泡了。我跟着大魚拚命地向海岸邊游去,經歷了一段時間,我用盡了平生之力游到了岸邊,以為危險已經過去了,便鬆懈下來,準備休息。在這裡的水溫不是很熱,我的夥伴們有一大半已經死去,所剩的都是些比較強壯的,大家經過拚命游泳已經十分疲倦。 

但就在這時,又一聲巨大的響聲。陸地上的一座火山又爆發了,熔岩順着山坡流下來,任何生物被它碰到都燃燒起來,漸漸消失。魚群驚慌地到處亂竄,大海深處的熔岩還未熄滅,而陸地上的熔岩又向這裡湧來,無處可逃。魚兒們只好等死,熔岩終於到達了海邊,並迅速地散開來,水溫不斷上升。我跳出了水面,想逃過一難,但一切都是白費勁,我被火山泥埋了個嚴嚴實實。雖然我使出吃奶的力氣,但是很快我便窒息了。我死去了,屍體慢慢的石化,但不是完全地石化,還殘留了一點點生命的跡象,我成了魚化石。 

一年過去了,十年過去了,一百、一千年過去了,無數個年頭過去了。終於一個地質學家發現了我,他驚喜地、小心翼翼地把我挖了出來,我被送入了博物館,陳列在收藏櫃里。我雖然已經成了化石,但我給現代的人們講述了億年前的事情,我億年前是一條普通的魚,現在我成了無價之寶。

化石後面的故事 標籤:化石作文 活化石作文 別開生面的運動會作文 外面的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