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魚化石背後的故事500字作文

魚化石背後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這個故事發生在很久很久以前,約摸算來,總有幾億年前了。 

  一個春天,小河是那樣清洌,陽光是那樣燦爛,雲朵是那樣潔白。鳥語花香,鶯歌燕舞,一陣風吹過,楊柳的影子在河面上搖搖擺擺,就像一個婀娜多姿的小姑娘。 

  一條小魚兒正在海洋中暢遊,在浪花中跳躍,與同伴們追逐打鬧,在石頭的縫隙間捉迷藏。它和同伴們幾次躍出河面,王者刺眼的太陽光,看着形態各異的雲朵。 

隨之,從深遠的海底下忽然傳來一聲巨大的聲響,它和同伴們被嚇得愣住了。回過神來,它們都四處逃竄,誰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海水好像發怒了,從來沒有過的洶湧澎湃的大浪一個接着一個地翻騰,變得越來越熱,像鍋里沸騰的開水,都開始冒泡了。它拼了命地向著海岸游去,可是陸地上的一座火山此時此刻也爆發了。岩漿從火山頂沖向了天上,滿天烏煙瘴氣的,熔岩沿着山坡流了下來,流到了海邊,流進了海里,一直鐵青着臉的大海,頓時露出了紅得發亮的臉龐。熔岩開始散開,向四處涌去,海水變得滾燙。它頻頻地跳出水面,可是這一切都是白費力氣——它還是被火山的熔岩埋沒了。 

  它死了,它的屍體沉入了海底,被沉積的泥沙覆蓋而不會腐爛。 

  幾千年,幾萬年,幾億年,轉瞬即逝。成千上萬嬉戲打鬧的小魚兒游過來又游過去,又有誰會知道有這樣一條滿懷求生欲的小魚兒在數億年前的火山爆發中被埋沒到了海底的何處呢?

魚化石背後的故事 標籤:背後的故事作文 照片背後的故事作文 繁華背後的冷清作文 背後的辛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