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可敬500字作文

可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雷鋒於一九四零年十二月十八日出生在湖南省望城縣簡家塘村的一個貧苦農民的家庭里。雷鋒在不滿七歲時就成了孤兒。兒童時代雷鋒當了兒童團長,站崗,放哨.巡邏,還學會了說快板,搞宣傳。學生時期,勤奮學習,受到師生的一致好評。他幫助落後的同學,愛護集體的糧食,並與壞份子做鬥爭。走上了工作崗位,他全心全意地為人民做好事。

  一九六零年八月,駐地撫順發洪水,運輸連接到了抗洪搶險命令。雷鋒忍着剛剛參加救火被燒傷的疼痛又和戰友們在上寺水庫大壩連續奮戰了七天七夜,被記了一次二等功。望花區召開了大生產號召動員大會,聲勢很大,雷鋒上街辦事正好看到這個場面,他取出存摺上在工廠和部隊攢的200元錢(存摺上203元)跑到望花區黨委辦公室要捐獻出來,為建設祖國做點貢獻,接侍他的同志實在無法拒絕他的這份情誼,只好收下一半。另100元在遼陽遭受百年不遇洪水的時候捐獻給了遼陽人民。在我國受到嚴重的自然災害的情況下,他為國家建設,為災區捐獻出自已的全部積蓄,卻捨不得喝一瓶汽水。別人都叫他可敬的“傻子”。

  雷鋒,這個光輝的名字,在我們的心中閃爍着不滅的光輝。他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必將在我們青少年一代身上不斷發揚光大,他那不可磨滅的美好形象,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六年級:石宇霏



可敬 標籤:可敬的清潔工作文 可敬作文 可敬的老師作文 可敬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