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可親可敬的王老師600字作文

可親可敬的王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上四年級了,所有的老師都換了。特別是教數學的於老師也換成了年過半百的男老師——王老師。

  王老師今年六十多歲,高大的身軀顯得十分魁梧。王老師慈祥極了,整天笑眯眯的,經常在教室里走來走去。有時解答同學們的問題;有時去給同學們面批作業。我們這班學生較多,理解力也參差不齊,這可難不倒王老師。因為他是一位經驗豐富的老教師。每當我們不理解時,他就會用幽默風趣的語言或確切的比喻激活我們的思路。

  記得有一次,我們在學習把整萬的數改寫成用“萬”作單位的數時,我們實在不明白。王老師就打了個比喻:“那四個萬位後面的零和‘萬’字就像在站崗,改寫的時候,那四個零就下班了,用‘萬’來接班。”我們頓時明白了,再也不用苦苦思索“萬”與四個零的關係了。

  王老師從來不對學生髮火。你不要以為王老師的課上很亂,恰恰相反王老師的課上安靜地出奇。你一定會問為什麼。因為王老師批評同學的絕招更秒!看,劉聰又不聽講了,他的那些小動作早已被王老師的“千里眼”發現了。王老師漫不經心地說:“劉聰,你的名字真好,哪個‘聰’字上還有一個大耳朵。可惜,那個耳朵老是不管用,聽不到老師講課的內容。”劉聰馬上心領神會“刷”地一下臉紅了,繼而又認真地聽起課來。

  下了課,王老師身邊總會有一大群學生。肯定他們把王老師當成可親可敬的大朋友了。瞧,王老師又笑眯眯地走來了,好像來給同學們解答問題了。



可親可敬的王老師 標籤:我的王老師作文 可敬的老師作文 可敬的清潔工作文 可敬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