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走進四季1100字作文

走進四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一)春 

  春意萌發的時節,雛燕回歸了,壘築新巢,那一聲聲呢喃是春天的交響曲。 

  河流上,閃閃發光的河水倒映着雛燕飛過的痕迹,霎那間,不見蹤影。與陽光跳舞是最好的消遣方式,陽光沐浴着你,溫暖明亮。 

  躺在草坪上,睜開那半閉半合的眼,看看那綻開笑臉的花兒。 

花兒並不艷麗,可是對於草坪、暖陽、河流、昆蟲來說,卻是最好的搭配。 

  青梅醉倒的童年,那時,天真是一尾遊動的鯉魚:記憶深處,母親那溫情的手,在古典音樂中,拿着我的小貓玩具,牽着我的手,繞過闌珊的春天。 

春意蓬勃的極限,便是春意的消亡。 

  (二)夏 

  村邊的老牛,翻出黑土潮濕的空氣,太陽的酷熱拉長了夏天。 

  忙碌了一天的老農,飲着釅茶,靜聽蟬聲,爽快地交談着,一笑,滿臉的歡喜,可皺紋卻悄然爬上眼角,那是歲月的痕迹。 

  祖母用熏黑的雙手梳理我那時油黑的長發,音響里音樂的聲音如靈泉一般流出,我閉上眼睛,用心傾聽着音樂。 

  空調不知疲倦地工作着,裡面的人嚼着冰棍,看着那似乎能帶來一絲清涼的電視節目。 

  晚上,便是最熱鬧的時候,擺夜市的,圍在一起乘涼的,賣小吃的,下圍棋的,還有拿着臭豆腐大嚼的,真是絡繹不絕。 

  夏季瘋長,我在瘋長,夏季的酷熱,為秋日的涼爽埋下了伏筆。 

  (三)秋 

  秋日的天空是寬闊的大海。 

  秋雨滋潤的草,梅雨吹濕的楓葉,在流雲下宣告着一個成熟季節的到來。 

  梅雨綿綿,打着傘從假山邊走過,漫不經心的瞥一眼水潭,平時寧靜的讓人害怕的水潭似乎已經拋棄以前的面容,現在,水面泛起漣漪,如絲的細雨劃過空氣,筆直地插入水面,打破了以往的寂靜。 

  回家后,雨聲蕩漾在耳邊,“沙沙沙——”梅雨沒有夏雨的豪爽,在此處滯留許久才緩緩地離去。 

  潮濕的路面,凌亂的落葉,但迎面而來的卻是滿腔的清新,讓我陶醉,沉迷其中。 

  秋日那和煦的陽光,對於我們來說,是一杯咖啡,舒服無比,菊花如月的笑容,盈盈的楚語,雲捲雲舒。 

  (四)冬 

  梅影映雪。 

  滿山紅梅,一團團,一簇簇,像燃燒的火苗,十分熱烈,把冬天的痕迹沖走一大半。 

  是雪花凝綴疏枝,才如此千姿百態?是白玉裝點斜干,才有這般晶瑩?不,雪花沒有梅那俊逸的風度,白玉缺少梅那高潔的品格。 

  凜凜的瑞雪世界里,凌厲的寒風之中,萬花紛謝,只有梅沖寒怒放。梅綽約的身姿,淡雅的幽香,給大地帶來一片生機。 

  風雪依舊,梅花依舊,照耀它的,是嚴冬的一縷殘陽;滋潤它的,是寒冰冷雪;撫摸它的,是呼嘯的寒風。而梅卻傲立雪中。 

  親愛的四季,讓我攜着你們的手,迎接下一年的到來。

走進四季 標籤:走進四季作文 走進自然作文 走進作文 走進心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