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為人民服務”600字作文

“為人民服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為人民服務” 

  大家都知道,“為人民服務”是毛主席在為張思德同志開追悼會時,所提出的一個重要思想。當時,“為人民服務”就是打倒日本帝國主義,解放全中國,讓人民過上好日子。如今,改革開放30周年,中國解放了,人民當家了,祖國騰飛了,人人奔小康了。那麼,“為人民服務”又為何意呢? 

  現在,不用打仗了,不用流血了,更不用拿生命去做代價了。當我們走在大道上,發現了路旁那些環衛工人,是他們讓城市美化;每天,我們到學校上課,老師們像園丁一般的培育我們這些小草,為祖國增添人才;醫院中的白衣天使,不辭勞苦的吧一位位病人擺脫痛苦;夜晚,一盞盞路燈照亮前方,我想到了白天站在雲梯上修路燈的工人,路燈照亮前方,也照亮了我的心······ 

  這些就是我們身邊的小事,但他們也是為了人民的利益而工作的,他們也是“為人民服務”。 

  作為一名新世紀的小主人,我們要深刻理解“為人民服務”的意義:為人民利益而工作,就是“為人民服務”。我們不僅要知道,還應該做到。我們人小,仍可做。老奶奶過馬路,我們去攙扶一把;盲人叔叔問路,我們詳細的告訴他; 

  小朋友找不到回家的路,我們帶他去警察叔叔那兒······我們能“為人民服務”的事情太多了。 

  我想:只有我們從現在開始,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多做對人民有好處的事,多向雷鋒叔叔學習,這樣我們長大才會成為一個有用的人、一個“為人民服務”的人。

“為人民服務” 標籤:為人民服務作文 捨己為人作文 若為人生故作文 為人之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