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走進四季1000字作文

走進四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四季是記錄人一生的記錄冊,是具有酸甜苦辣的飲料。春,夏,秋,冬各具風韻,帶給人一種奇妙的感覺。

  一年過去了,人們懷着愉快的心情,踏着歡快的節拍,迎接這美好的春天。終於綠的世界到來了,綠的草,綠的樹,綠的林,到處充滿的綠色的氣息。瞧,綠色的小草迎着和煦的風,輕盈的風姑娘輕輕地擺動着柔嫩的身子,像是迎風跳舞,像是在熱情地打招呼,像是。這邊,綠色的小溪“咚咚”地輕奏着,清澈見底的石頭五彩斑斕,有黑灰色的,有淡綠色的,有紫紅色的。聽,小鳥嘰嘰喳喳地叫着,那清脆的鳥叫聲與咚咚的溪流聲交織成一曲美妙動聽的交響樂。

  春姑娘累了,接班的是夏伯伯,夏伯伯酷愛太陽,每天都邀請太陽公公來作客,到那時大地會變得熱呼呼的。吹來一陣陣暖風,人們身上的長毛大衣就變成了短襯衫,家家戶戶戶都用起了電冰箱,吃起了冰涼涼的冰棍,那叫一個爽!夏日的雨也具有特色。看,太陽還高掛在天空中,天就下起了大雨,這是“太陽雨”嗎?過了一會兒,雨就停了,真是個急性子!夏日的風,夏日的雨,令人想到夏日風情的美!

  夏伯伯前腳還沒邁出,秋天就急匆匆地來了。地面上,一張張樹葉掉落在地面上,似乎在向人們預告:秋天來了!劉禹錫的“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似乎隨着樹葉飄蕩在每個角落。那“萬事通”的知了呢?湖中那美不勝收的菡萏呢?那飛翔在高空中的候鳥呢?大自然中的每一個景象都象徵著春天的到來。看,那一群晃動的人影,啊,原來是農民伯伯在辛勤地耕作,他們會懷着怎樣的心情呢?那金黃的麥浪正在翻湧着,似乎希望他們能有一個好收成!好樸實的景色!好美的景,我不由想到兩句詩: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

  最後,讓我們來看看冬姑娘的風姿吧!看過老舍對冬天的那股滿腔熱情,我越來越覺得冬天並不亞於春天。那麼冬天會是什麼樣呢?冬姑娘是一位高超的化妝師,她為大地畫上白雪,銀霜,冰塊。在村子里,屋頂上覆蓋著一層厚厚的雪,還有樹木上,山峰上也隱約掛着一層層雪,讓人可望不可及!冬姑娘向來是孩子們所鍾情的,一下雪,可樂壞了孩子們,這不,有的打雪仗,有的滾雪球,有的做雪人,都不顧父母的訓斥,在雪地里盡情放縱!四季多麼讓人痴迷,它蘊含著綠的世界,熱情似火的夏,金黃的秋,白雪皚皚的樂園,它像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帶給人們諾大的歡樂。看,那人正在品味着四季的酸甜苦辣呢?朋友,你最愛四季中的哪位呢?

   東陽市巍山鎮中初三 呂劍英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走進四季 標籤:走進四季作文 走進自然作文 走進作文 走進心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