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炒雞蛋600字作文

炒雞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姐姐炒的雞蛋可真好吃,我很羨慕。今天姐姐不在家,可肚子里的饞蟲勾起我的食慾。聽肚子擺起“空城計”,於是便摩拳擦掌地想要炒雞蛋。

  說干就干我先把雞蛋洗洗,原來那臟髒的小姑娘,沐浴后就顯得乾乾淨淨,“小巧”的模樣很是惹人喜愛。接下來就是打開煤氣,我用手使勁地按住打火的開關,然後快速地把它向左擰,微藍色的火焰便“??rdquo;的一聲竄出來,不久便熊熊地燃燒起來。我接着趕緊把雞蛋輕輕地磕開,稍稍地用力一掰,蛋清和蛋黃便乖乖流入碗中。我用筷子開始攪拌蛋清與蛋黃便均勻得混在一起。鍋漸漸熱了我把油緩緩倒進鍋里,滾了的油像一個個舞蹈者在跳着優美的舞。我馬上把蛋液倒進去,不久蛋液便漸漸凝固,金黃金黃的顏色,怎麼可能不讓人垂憐三尺,隨之飄來的是陣陣撲鼻的香氣。“呀,好像忘了放鹽唉!”我後知後覺地“醒悟”過來,匆匆地往鍋里加了適量的鹽粒,這才鬆了口氣。回想姐姐炒雞蛋的過程,我用鏟子把嫩嫩的雞蛋划碎。輕輕翻炒幾下后,關掉煤氣開關,迫不及待的把“成果”盛去碗中。

  真香啊!也不顧剛出鍋,我便急忙夾了一筷子,果不其然本大廚不愧是心靈手巧自不是吹的。

  回想炒雞蛋的一幕幕,吃着美味的食物,我突然好想哭。原來,就這樣“簡單”的事做起來也可以這麼複雜。爸爸媽媽每天忙完工作還要做食物給我吃,他們真辛苦。我想我以後再也不挑食了,並且我還要成為真正的大廚,做美味的食物給他們吃。哈哈,我一定會做到的。

  六年級:王麗萍



炒雞蛋 標籤:炒雞蛋作文 第一次炒雞蛋作文 我學會了炒雞蛋作文 番茄炒雞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