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神七”真神氣900字作文

“神七”真神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2008年9月25日(農曆二??八年八月二十六)21時10分零4秒988毫秒,萬眾矚目的中國載人航天飛船發射了:只見四個助推火箭與一級火箭同時點火,冒出了巨大的濃煙,神七在這股濃煙中緩緩升起,一飛衝天,直上雲霄,它載着三名宇航員,載着全中國人民的希望和夢想,發射圓滿成功,此刻坐在電視前的我,心情無比激動,感慨萬千。 

  回首中國航天史,你會為中國航天技術的迅猛發展感到自豪:1999年,中國把第一顆神舟系列飛船“神舟一號”送上浩瀚的宇宙,拉開了中國探索太空的第一幕;2001年,“神舟”二號無人飛船發射升空,按照預定軌道在太空飛行近七天、環繞地球一百零八圈后返回;2002年“神舟”三號無人飛船成功發射並於四月一日順利返回;同年,中國發射了“神舟”四號無人飛船,十多分鐘后,“神舟”四號成功進入太空預定軌道,並順利返回;2003年,楊利偉乘坐的“神舟”五號飛船騰空而起。9時10分左右,飛船進入預定軌道,標誌着楊利偉成為浩瀚太空迎來的第一位中國訪客。飛船繞地球飛行14圈后順利返回;2005年,乘坐着聶海勝、費俊龍的神舟六號一飛衝天,邁出了中國探索太空“三步走”的第一步,多人多天。而今天,中國又有了歷史性的突破,將實現中國人的夢想,宇航員將首次完成一個新任務:出艙行走。 

  “……太陽能翻版打開……神七成功變軌,宇航員各項生理指標正常,神七運行正常……”我不停地關注着電視畫面上不時傳來的神七的消息,只見神舟七號上鮮艷的五星紅旗分外奪目,“中國航空”幾個大字清晰可見,湛藍的宇宙中,神舟七號畫出道道艷麗的彩虹,航行在浩瀚的夜空中。這時我彷彿看到翟志剛叔叔穿着太空服,緩緩的走出了飛船艙,只見他面帶微笑站在艙口,向中國招手、向全世界招手、向生命的搖籃——地球招手,嘴裡還似乎大喊着:中國人民萬歲!世界和平萬歲!翟志剛叔叔走出太空艙,開始了他的工作……片刻之後,只見一個黃澄澄的小型衛星從神七的“大肚子”里飛了出來,開始了它的太空之旅。“任務完成,返回。”地面指揮部下達了指令,翟志剛叔叔只好戀戀不捨地走進了太空艙。 

  “神七”——神氣,好一個響亮的名字,它實現了中國人的百年夢想,讓我們永遠記住這一時刻,記住這幾個英雄的名字:翟志剛、景海鵬、劉伯明,讓我們共同期盼着英雄凱旋。

“神七”真神氣 標籤:“神七”問天作文 神氣作文 神七作文 神七飛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