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最喜歡的藝術品90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藝術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我的書桌上放着一條工藝品—遊艇。這條遊艇造型別緻、結構精巧、古香古色,具有意大利威尼斯的民族風格。

  這條富麗堂皇的遊艇是由塑料製成的,長40厘米,寬10厘米,高15厘米。由船身和底座兩部分構成。底座呈圓錐狀,紅色,上面布有精美的花紋。上部與船底相接。船底為黑色,船身為金黃色,船頭是尖的。在船艙和船頭之間的部分有一個可以裝卸的小燈。這個燈是夜晚照明用的。因為這是一件工藝品,所以燈內沒有真的燈泡。在船艙前有個底托,底托上的小孔有一個跳舞的小人。這個小人別看樣子小,可是製造精細,她上身穿一件銀白色的短上衣,下身是一條紅色的舞裙,腰上還系著一條藍色腰帶。她雙手上舉,呈跳舞姿勢。她的上身與兩腿是用兩個銅環相連的。兩腿直垂下來,懸空。船艙是船的主體部分,為立體梯形,頂篷呈半圓形,前後左右的牆壁都是空的,在棱架的部分都雕刻着大大小小形狀各異的花紋。其中有的呈魚形,有的像花朵……形態逼真,栩栩如生。就好像魚兒在水中嬉戲,馬兒在草原上奔騰,花兒在花叢中開放,這個玲瓏的小船艙還可以打開呢!在後部兩個棱架的基部各有一個活動的螺絲,能把船艙的整個蓋子掀起。我想這就是船艙中門的裝置吧。掀開蓋后,可以看到內部有一個小盒了,盒內有一排排小椅子,這樣游就可以坐在艙內來觀賞水上城市威尼斯的外貌了。在艙蓋的背面還吊著八個小燈泡,就像一個個倒掛着的酒瓶子,有紅、黃、藍、綠四種顏色。在船尾還有一位船夫站着,他頭戴黃色小禮帽,身穿白色衣褲,領子上有藍色飄帶,腰間系一條紅腰帶,風度翩翩,雙手拿着一個船槳,這就是威尼斯水手的特色,用一支槳划水,看起來,他划船的技術還十分高超呢。

  這條金碧輝煌的小船不但可以當工藝品還可以當玩具。在船的底座上連有插頭,把船身、小人等裝好后,接通電源,船就可以轉起圈來,跳舞的小人也開始轉着圈地跳起舞來。艙內壁燈也跟着亮起來了,隨之又響起了優美的音樂。看着,聽着,我好像真的到了威尼斯。作為一位貴賓坐在這富麗豪華的遊艇上,有人在為我跳舞,船夫在為我划船,帶我去遊覽威尼斯這神奇的水上世界;讓我觀賞碧波蕩漾的水道,一座座古典式的石橋;讓我領略威尼斯古老燦爛的文化……這優美的舞姿,動聽的音樂,使人陶醉了,就像作夢一般。

  這艘金光燦爛的遊艇小巧玲瓏,別具一格,是我家的珍品之一。

  莆田市麟峰小學六年級:黃陳瀚



我最喜歡的藝術品 標籤:我喜歡的一件藝術品作文 我的藝術作文 藝術品作文 一件藝術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