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暑假裡,我讀了英國作家笛福的作品《魯濱孫漂流記》,深受啟發。

  《魯濱孫漂流記》主要講的是主人公魯濱孫從小就有出海遠行的夢想,他對什麼都不在乎,一心只想去航海。一次航海中,魯濱孫的船在海上遭遇暴風雨的襲擊,全船上下所有人無一倖免,只有魯濱孫漂流到一個杳無人煙的孤島上。

  他把船上有用的東西全都搬了下來,並且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修建住所、種植糧食、馴養家畜、製造工具、縫紉衣服,把荒島改造得井然有序,欣欣向榮。他還在荒島上救了一個野人,取名叫“星期五”,還教他打獵、烤麵包、說英語等等。後來,有條英國船在島附近停泊,船上水手叛變,魯濱孫和“星期五”救出了船長等三人,並幫船長把船奪了回來。船長帶着魯濱孫和“星期五”等離開荒島回到英國。

  讀了這篇小說,我覺得令人敬佩的是魯濱孫竟然在荒蕪的孤島上生活了28年,這全是靠他堅強的毅力、生存下去和回到祖國的信心。我以後遇到困難的時候,一定要像魯濱孫學習,勇敢地面對困難,用自己的聰明才智想方設法地克服困難,而不是灰心喪氣地選擇逃避。現在我們的生活、環境比魯濱孫好,那我們更應該熱愛生活,學會生活,熱愛勞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鍛煉自己,掌握生存的能力,做生活的小主人。我們大家要學習他那不怕困難,積極樂觀的態度。

  魯濱孫以他的智慧、毅力和堅強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讓我們懂得了:陽光總在風雨後,只有經過努力才能見到彩虹。

  六年級:蔡筱筱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