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他,是一個堅強勇敢的漂流者。當他一個人漂流到荒島時,他並沒有感嘆命運、怨天尤人,而是馬上行動起來,拯救自己。面對惡劣環境的挑戰,他沒有絕望和妥協,而是勇敢地面對現實,用堅強的毅力和勤勞的雙手同困難作鬥爭,創造了不朽的傳奇。

  他,就是英國作家笛福筆下的一名主人公——魯濱孫。出自於笛福創作的一篇長篇虛構小說——《魯濱孫漂流記》。

  魯濱孫先是在荒島上為自己建造了一個安全舒適的住所,並找到了食物。接下來,他開始許畜養山羊,種植麥子,還救了一個野人。他在荒島上生活了28年,最終安然無恙地回到了英國。

  28年,這是一段多麼漫長的時間啊!在這28年內,他用自己的勤勞、智慧與堅強的毅力完成了一項項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他不但是一個生活的強者,還有着種種令人敬佩的精神。他面對重重困難時,毫不畏懼,利用周圍一切可利用的東西,積極改善生活環境,將一個不毛之地變成了一個欣欣向榮的美好家園。

  我們現在有種良好的學習環境與生活環境,但也正因此,我們才缺少像魯濱孫那樣足夠的自理能力。我前些天看到過一篇文章,上面說一位考上清華大學的學生,由於不會洗衣服,不會打理自己的生活,就叫自己的父母千里迢迢趕到北京來,在學校附近租房子,照顧孩子。還有一位還有一位從小就生活在上海的學生考上了復旦大學,卻在周末回家時迷了路,最後在交警幫助下才回到家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不管是魯濱孫,還是逆境中生長的竹子,都有一股堅強的毅力,努力向上的精神。只有揚起自信的風帆,勇於拼搏,堅持不懈,才能鑄就輝煌人生,迎接美好明天!

  廣東汕頭金平區東方小學六年級:黃龍濱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