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生就像一隻揚起帆的小船,並不那麼一帆風順,常常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你需要勇氣,信心,毅力,智慧等這些寶貝,你才能克服它,戰勝它。《魯濱孫漂流記》中的主人公——魯濱孫,他便是一個擁有這些寶貝的人。 

  前不久,我們學了一篇課文,它的名字就叫做《魯濱孫漂流記》。魯濱孫是一個喜歡航海和冒險的人,他到過世界的許多地方。他還有一個遠大的理想——走遍海角天涯。在一次突如其來的海難中,他的同伴們都死在海里,可它卻幸運地活了下來。不過,可怕的是他流落到了一個荒島上。一個荒島,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一個沒有現成的食物和工具的小島,怎能不讓人感到寂寞與恐懼?可是,他卻克服了恐懼,用自己的勤勞和智慧創造了環境,並改善了環境。在荒島上,他遇到了一次次的困難,甚至發現了野人的蹤跡。現在,荒島上只有魯濱孫一個人,如果讓野人發現魯濱孫,野人們將會殺了他!魯濱孫有什麼能力去抵抗幾十個野人的攻擊?可是,他卻救下了一個野人,給他取名叫“星期五”。他在荒島上生活了28年之後,終於回到了英國。 

  讀完這篇課文,我心裡不禁湧起了激動和敬佩之情,也不禁回想到了自己:在一個夜晚,爸爸媽媽都出去了,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在家。在我眼中,月亮是恐怖的,眨着眼睛的星星是詭異的。一個人在家讓我恐懼萬分,家中的東西彷彿在一瞬間變成了張牙舞爪的怪物。它們是哪么的恐怖,一個個盯着我看,好像恨不得把我吃了似的。我的心跳不知到被誰踩了油門,怦怦直跳······ 

  魯濱孫在我心中不知不覺地變成了一個英雄,一個偉大的英雄。我會把他做為我的榜樣。我相信自己也會漸漸的去擁有那些寶貝,就算那些寶貝是要經過努力才能得到的.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