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當一個人獨立生活的時候,還有這樣的對生活充滿信心的,實在是難能可貴。因為人總不能被困難嚇倒,而應迎難而上,克服困難,挑戰自我。始終保持一種積極,樂觀的心態。只有這樣才能戰勝困難。

  魯濱孫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作者笛福用他的筆墨,把魯濱孫身上的精神全體現出來了。這本書主要講述主人公魯濱孫在一次去往非洲購買奴僕的航行中,不幸遇上大風暴,全船覆沒,只有魯濱遜幸免於難,飄流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但他沒有放棄求生的意志,還是對生活充滿了信心,從此開始他長達二十八年的孤島生活。

  在島上生活,除了他堅強的意志,還有他豐富的知識,他利用他知道的知識,在島上生存了下來,並且越過越好。從這裡,我也看出了知識的力量。

  讀完了這本書以後,我受益匪淺,學習到了很多東西,不單單隻是知識,還有做人的道理,面對挫折不屈的信念,面對生活的考驗迎難而上,克服困難的勇氣。

  魯濱孫讓我崇拜和敬佩,崇拜的不是他在島上生活了那麼多年,敬佩的也不是他在島上的生活越過越好,而是他對生活一直充滿的信心。

  看到他,我在想我自己,如果是我面對這樣的處境,我會怎麼辦?能在島上完好無損的生活那麼多的時間並等到過往船隻來救援嗎?或許我在島上生活的一塌糊塗,又或許更糟,在島上餓死或被野人吃掉。不得不承認,任性、嬌氣、依賴性強而動手能力差是我的也是大多數青少年的缺點。所以,要培養扭轉逆境和在艱苦環境中生存的能力,我得從現在開始,反思自己,鍛煉自己了。

  內蒙古呼和浩特賽罕區大學路小學六年級:李文龍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