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我為你驕傲400字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祖國,我為你驕傲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我為你驕傲》。希望大家喜歡,並能批評、指正。 

  驕傲?大家可能都認為這是個碰不得的詞語,"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話深深的可在我們的心中,但是有一種驕傲是為了我們偉大的祖國而驕傲。我們應該為祖國驕傲。就在六十年前中國打敗帝國主義,讓他們聞風喪膽,就在六十年前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在那之前,周恩來出生在以個腐敗的封建期末期,中國人民在水深火熱中苦苦掙扎的一幕幕慘景深深刺痛了少年的心。記得一次校長召開會上,校長向大家提出一個嚴肅的問題“:我們為什麼而讀書?”這時,在人群中站出一位少年,他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個人就是只有12歲的周恩來。 

  隨着香港、澳門的回歸,我們結束了那讓人屈辱的歷史。2001年8月,我國申奧成功,2008年8月我國舉辦奧運會,獲得金牌數第一。中國走向世貿組織,中國更繁榮!東方巨龍正在崛起!我們更驕傲、自豪! 

  中國,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土地,那一寸沒有深深留下華夏後代的足印?那一寸不值得我們炎皇子孫引以為榮? 

  祖國,我為你驕傲,為你自豪!

祖國,我為你驕傲 標籤: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中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我為你驕傲作文 為你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