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媽媽為我開“藥方”900字作文

媽媽為我開“藥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媽媽為我開“藥方”

 黑龍江牡丹江市 平安小學六年二班 孟媛

  我的媽媽個子不高,梳着披肩發,戴一副有很多圈的近視鏡,看上去很文靜,許多人以為媽媽是教師,可我覺得媽媽更像一名醫生,因為媽媽總是能發現我的“毛病”,及時“診斷”,對症“下藥”。

  我的病歷一:剛上小學的時候,我的字寫的非常難看,媽媽要求我練字,我寫了一頁又一頁,寫得很不耐煩。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就給我講了達.芬奇畫蛋的故事,達.芬奇剛開始學畫畫的時候,老師每天都讓他在紙上畫很多蛋,畫了很長時間,經過刻苦訓練,最後終於成為世界著名畫家。

  媽媽給我開的“藥方”:做事要有耐心,要有毅力。

在媽媽的鼓勵下,我的字進步多了。

  我的病歷二:現在的數學題真是越來越複雜,有的應用題很難理解,我就去請教媽媽,可媽媽從來不幫我列出算式,更不會告訴我最後答案。媽媽只是讓我一遍又一遍的讀題。

  媽媽給我開的“藥方”:要獨立思考,自己完成任務。

照着媽媽的話,我反覆讀題,果然,漸漸茅塞頓開。原來媽媽是讓我自己解決問題,不養成依賴性。

  我的病歷三:每年冬天,媽媽都帶我去牡丹江上滑冰,可剛開始我就是站不起來,一屁股坐在冰面上哭起了鼻子。

媽媽給我開的“藥方”:勇敢嘗試,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按着媽媽的指導,過了半天的功夫,我真的站了起來,像小燕子一樣快樂的在冰面上旋轉飛舞。

  我的病歷四:我以前寫作文總是寫不好,語句不通順,尤其是寫日記,總是張冠李戴。媽媽知道后,就帶我去觀察景物,在大冷的天,讓我去觀察賣地瓜的老奶奶。

  媽媽給我開的“藥方”:細心觀察生活,勤動筆,做生活的有心人。

  這就是我的媽媽,總是教我學習的方法和做人的道理,及時發現我的“毛病”,給我開“藥方”,你們說我的媽媽是不是很像一名醫生?

  指導教師:苗浴露

這篇作文的小作者獨具匠心,文章題目很新穎,在內容的處理上,作者用病歷和醫生開藥方的形式寫出了媽媽對自己的關心,一方面寫媽媽很講究教育方法;另一方面,也看出小作者謀篇布局的構思能力。雖然作者選取的生活內容很普通,但因為結構的獨特而使文章平添了份量。

媽媽為我開“藥方” 標籤:藥方作文 生命的藥方作文 我開的小店作文 我開始懂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