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真摯的友誼——讀《老人與海鷗》有感450字作文

真摯的友誼——讀《老人與海鷗》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讀罷課文《老人與海鷗》,我不禁為課文中老人與海鷗之間那真摯的情感默默叫好,又為生活中人與動物之間的冷漠而哀嘆。

  《老人與海鷗》這篇課文寫:在翠湖畔,一位老人幾十年如一日的餵養海鷗,他把海鷗當成了自己的子女,海鷗也把他看作了親人。最後,老人去世了。海鷗們圍着老人的遺像,為他舉行了一場獨特的送行儀式。這篇課文既表現出了老人對海鷗無私的愛,又展示了海鷗對老人那令人震撼的情。展示出了老人與海鷗之間濃厚的情感,展示了動物豐富的情感世界。

  感受到老人與海鷗之間那真摯的情誼后,使我想到了我們的周圍——人與動物之間的冷漠。

  動物也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情感,所以我們要尊重動物,和它們相親相愛,和諧共處。

  在生活中,我經常遇到:大家捉住小鳥,把它的腿綁起來拉着玩兒,有意踩死螞蟻等不良現象。

  這就是對小鳥的不尊重,你想:把小鳥的腿綁住了,就等於約束了它的自由,任何有思想的人或動物,如果沒有了自由,就等於生活沒有了希望。

  我們要保護所有的動物,要與動物建立一份真摯的情感,真摯的友誼。

  河南省洛陽市新安縣鐵門鎮克昌小學五年級:邵晶晶



真摯的友誼——讀《老人與海鷗》有感 標籤:讀《老人與海》有感作文 真摯的友誼作文 老人與海鷗作文 《老人與海》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