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想去索溪峪700字作文

我想去索溪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世界上最美的景色是什麼?也許,你會覺得高大巍峨的泰山最美;也許,你會認為風和日麗的三亞最美;也許,你會說山清水秀的桂林最美……可你如果問我,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湖南張家界的索溪峪最美!”

  早在語文課本中,我就曾領略了索溪峪的美。一直想去欣賞欣賞,可總是沒有機會。索溪峪集奇、險、秀、幽、野於一體,尤以石林、雲海、霞日、冬雪為其奇觀。那一片片石林,千姿百態,或如刀槍劍戰森立刺天,或如千軍萬馬奔騰而來。瀰漫于山腰谷底的雲霧,變幻莫測,時而涌若滾滾波濤,時而飄若縷縷遊絲。朝霞中的天子山金壁輝煌似一幅油畫;月光下的天子山朦朧迷離像一幅山水圖。索溪峪山、水、洞自成一體。山,奇峰起伏,交錯成趣;水,泉清瀑美,千姿百態;洞,幽深神秘,其妙無比。那恍若仙境的地下宮殿黃龍洞,天然浮雕羅列、充滿詩情畫意的十里畫廊,碧波蕩漾的寶峰湖,充滿傳奇色。

  索溪峪的流水聲有似古箏般悠長的迴響,有像雄獅怒吼般雄偉的咆哮聲……索溪峪就像一道美麗的畫廊:連綿的危峰摩肩接踵,搖搖欲墜;一條嘩嘩流淌的小溪在群山之間穿行,像一條白紗帶縈繞在山巒之上。山上樹木蔥蘢,綠意盎然,不時傳來悅耳動聽的鳥啼聲和陣陣林濤聲,這聲音與流水聲交織在一起,組成了一支大自然和諧的交響曲。在圖中索溪峪的山可謂是千奇百怪,各不相同:有的像一個背着葯簍正在採藥的“老人”,有的像一隻“駱駝”嬌艷、芳香四溢的野花,顯示出一片春意。有的像高大雄偉的“南天門”……真讓人眼花繚亂。土地上長滿了美麗。

  索溪峪的水很清,水底的一切盡收眼底,幾隻大螃蟹張牙舞爪、耀武揚威似的舉着大鰲,幾條小魚在水草之間捉迷藏。一陣微風吹過,水面波光粼粼,宛如一塊塊碎金,十分美麗。恨不得多長几隻眼睛看個夠。

  啊,我真想去索溪峪!

  莒縣第四實驗小學六年級 婷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我想去索溪峪 標籤:索溪峪作文 我想去的地方作文 想去的地方作文 最想去的地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