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誰在乎800字作文

誰在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這兩天,我看了一篇短文:

  在暴風雨後的一個早晨,一個男人沿着海邊散步。他注意到,有許多小魚被暴風雨卷上岸后,困在沙灘的淺水窪里,回不了近在咫尺的大海了。用不了多久,淺水窪里的水就會被沙粒吸干,被太陽蒸干,這些小魚都將被乾死的。

  大男人往前走時,看見前面有個小男孩,不停地在撿起水窪里的小魚,並用力扔回大海。終於,男人忍不住了:“孩子,這淺水窪里有幾百條小魚,你是救不過來的。”

  “我知道。”小男孩回答。

  “哦?那你為什麼還在扔?誰在乎呢?!”

  “這條小魚在乎!”小男孩一邊回答,一邊拾起一條小魚扔進大海。“這條在乎,這條也在乎!還有這一條、這一條、這一條……”

  讀到這兒,我被小男孩的言行深深地震撼了,同時,我也想起了一件親身經歷的事。

  那是暑假的一天晚上,爸爸帶我到廈門最富有詩情畫意的環島路海邊遊玩。那晚八點多正值漲潮時。隨着潮水的上漲,沙灘上、大海里來遊玩、游泳的人越來越多,穿着花花綠綠的人盡興地玩着、吃着,把包裝袋、香煙盒、果皮等毫不在乎地扔到沙灘上。我玩了提着袋子,在沙灘上撿了一袋又一袋的包裝袋,扔到垃圾桶里。但是我發現,在我見的過程中,誰也沒有在乎我的行動,誰都照樣扔垃圾,爸爸對我說:“別撿了,無邊的海平線上有無數的垃圾,總也撿不完,誰在乎呢?!”可是,蔚藍的大海在乎,沙灘也在乎!有誰願意在自己的臉上布滿了髒東西?誰都不願意,大海願意嗎?沙灘願意嗎?他們都不願意。要知道,大海時有生命的!

  也許人們在丟棄東西的時候誰也不在乎,可時間久了,沙灘與大海邊髒了的時候,所有人都會在乎!他們會咒罵,會驚嘆,會議論無人的管理,可誰又想到過自己曾經的小小的舉動?又有誰把垃圾裝在袋子裡帶回去?

  為了我們的生命之源??大海不被污染,為了我們有個更美的大海,請大家都在乎大海,都在乎保護大海,相信不久的將來,大海將恢復昔日的美麗!



誰在乎 標籤:誰在乎作文 誰在哭作文 誰在哭泣作文 我在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