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誰在乎?900字作文

誰在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帶着對生還的絕望,又帶着一絲求生的希望,望着這些一次又一次從我身邊走過的人。他們看見了我,但他們並沒有彎下腰,撿起我和這裡成千上萬的魚,將我們扔進大海。難道這樣輕而易舉的動作他們都懶得去做?或許這太微不足道了,他們並不在乎,但對我們來說,這可是一次重生。 

  就在昨天夜裡下了場暴雨,我們都被卷到沙灘上來了。我並不害怕來到這個陌生的地方,這裡有金燦燦的沙灘,有暖烘烘的太陽,還有淺水窪里的小水滴陪着我。雖然不久,水就會被太陽晒乾,被沙粒吸干,我也會失去生命,但是我堅信這裡的人類會救我們回到大海,我對他們充滿了信心。 

  “小水滴,你說人類會把我們救回去嗎?”我望着他,等待他說“會”。 

  “我也不知道,或許會,或許不會,但我覺得不會的機率比較大。要知道,現在的人類已經不是我們想象中的救世主了,他們有好有壞,誰都說不清楚的。”他突然顯得那麼無奈。 

  “不會的,一定會有人來救我們的。”我的聲音壓低了許多,顯然有些口是心非。 

  看着這麼多人紛紛經過這裡,卻都視而不見,每個人都好像旅步匆匆。當你的生命受到威脅,而有能力相救的人卻置之不理,這中感覺真的很痛苦。更何況我曾經是報以那麼大的希望,或許這就是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吧。 

  正在這時,我看見前面有一個男孩。他走得很慢,不停地在每個水窪前彎下腰去,撿起裡面的魚,用力地把他們扔回大海。小水滴見了,為我能獲救高興得不得了。而我卻怎麼也開心不起來,這裡有上千條小魚,男孩還在那麼遠的地方,我已經快撐不住了,看來我是不可能得救的。 

  不久,我看到一個青年向男孩走去,對他說:“水窪里有成百上千條小魚,你是撿不完的。” 

  “我知道。”小男孩頭也不抬地回答。 

  “那你為什麼還在撿?誰在乎呢?” 

  “這條小魚在乎!”男孩一邊回答,一邊撿起一條魚扔進大海。他不停地撿魚,不停地念叨着:“這條在乎,這條也在乎!還有這一條、這一條、這一條……” 

  “小水滴,你看那個小男孩多了不起啊!”我含着感動的眼淚無力地說道。 

  “是啊,想不到在死之前還能看到這麼感人的……”還沒等他說完,一股熱氣便已經代替了他的身體。 

  我也合上雙眼,靜靜地等待着死神的到來。小男孩的話一直在我耳邊迴響,“這條在乎在乎,這條也在乎!還有這一條、這一條、這一條……”多麼可貴的品質啊,是的,他在乎了我們在乎的。

誰在乎? 標籤:誰在乎作文 誰在哭作文 誰在哭泣作文 我在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