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永遠的虞美人500字作文

永遠的虞美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向來不喜歡惆悵,卻對李煜的《虞美人》之鐘愛無比。那悲壯、浪漫的詞調,令人難以悌愴: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攔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如此感人,如此低沉,自然對它情有獨鍾,自然對它愛之人骨。去年,我生日時,媽媽把它當作禮物送我,我沒有怪媽媽給我的禮物太低沉。第一次讀它,有一種說不出的激動,我的心被它牽走了。從此我便迷上了宋詞…… 

  在全宋詞中,李煜屬於浪漫、憂傷派詞人的典範。他原是南唐(十六國之一)國主,對宋詞、音樂等都有造諧,惟獨對治國一竅不通。最後被宋朝軍隊攻破。李煜被封為“違命侯”。對於李煜這樣一個多愁善感的人來說,真是沉重的打擊。這首詞就是李煜在這段時期寫的。 

  嚮往已久的我讀了它便也多愁善感起來。藉著“春花秋月”的個性,坐在陽台上,心中不經易地翻滾起波濤,心比天高…… 

  唉,唉,唉,我如果不傷心怎會連嘆三聲?正如李煜那樣,愈發傷感,不禁兩眼流淚,嘆的是李煜那才高八斗的學問,哭的是…… 

  朋友,你們肯定喜歡能讓自己快樂的禮物,而我,只有“扶長劍,一揚眉,清水白石何歷歷”的憂愁了。不只為何? 

  傷心時,讀它會是一種安慰;高興時,讀它會是一種享受…… 

  永遠,它矗立在我的心田。永遠,永遠,永遠……

永遠的虞美人 標籤:虞美人作文 永遠的老師作文 永遠的作文 永遠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