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鋼琴之路800字作文

我的鋼琴之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時候,常常去姐姐家。姐姐愛彈鋼琴,我在一旁聽,聽着聽着,就入了迷。每每聽到姐姐彈着一手流利的鋼琴曲,羨慕之心就油然而生,我真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彈出這樣優美的鋼琴曲。彈鋼琴,幾乎是我小時候的夢想。

  等我長大一些了,終於是按捺不住心中的希望,央求媽媽給我報名參加鋼琴培訓班。媽媽看我誠心誠意地想學,也不忍心打斷我的求學之夢,便給我報名了。媽媽要求我,要學就要學好,不能半途而廢,我滿口答應下來。

  開始學了,老師教我一些關於鋼琴的基本知識,我很快就掌握了,連老師都誇我聰明。其實,以前姐姐教了我一些,所以我學得很快。因此,我在這段時間以及這段時間后不久,學得十分輕鬆,十分起勁。再難也不會難到哪去。

  可是,什麼事情都是愈學愈難的。學了幾年,隨着我的鋼琴水平的提高,學的曲子不那麼簡單了。我覺得我對鋼琴越來越反感了,我不再是為了我小時的夢想努力,而是因為我學之前答應媽媽的話,礙於面子,迫不得已地繼續學習。

  直到有一次,老師給我彈了一首好聽的曲子,布置給我的作業正是這首曲子。我十分高興,想馬上把這首曲子彈出來,姐姐一定會誇我彈得好的。於是,一回到家,我翻開書看——頓時愣住了,這是一首難度十分大的曲子,一看就讓人厭惡。我一向看這類曲子不順眼。更何況,這首曲子不僅布滿升號、降號,節奏不好把握,還特別長。

  我對這首曲子沒興趣了,就換了一首以前彈過的曲子。我翻到以前學的彈了一遍,現在彈上去並不費力,可是當時剛彈的時候不是很吃力嗎?以前都堅持下來了,現在怎麼不能繼續堅持呢?學了那麼久,花了那麼多心血,我怎麼忍心就此放棄呢?不行,我一定要堅持,我要對得起我流下的汗水。這首曲子最終在我手指下的琴鍵上流利地溜了出來。

  我知道,往後的路途會更加艱難。但我一定會戰勝困難,堅定不移地朝我認定的方向走去。

  這就是我的鋼琴之路。這是一條艱辛的路,這是一條坎坷的路,這是一條漫長的路。走過的路上,留下了我的心血和汗水,但我拾起了堅定不移的信念和頑強的毅力。

  六年級:曾以柔



我的鋼琴之路 標籤:我的鋼琴作文 我的鋼琴老師作文 夢中的鋼琴作文 我的鋼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