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綠豆變了樣400字作文

綠豆變了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星期五,數學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作業——使綠豆快速發芽!這可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啊!

  回家后,我便馬上開始幹了起來。首先,我打開電腦,查詢了方法,便按照網上介紹的方法幹了起來。我先抓了一把綠豆放入淘米的盆子里,然後用三張餐巾紙蓋在了綠豆上面,再澆上水,使餐巾紙濕透最後只要靜觀其變就行了。 

  這天晚上,我一直都很興奮! 

  到了第二天,我一起床就想着去看那些小豆豆們怎麼樣了,我拿起盆子一看,哇塞!綠豆們已經脹開來了,有些綠豆正使勁地往外撐呢! 

  到了晚上,綠豆的變化就更大了,有些綠豆都已經冒出來了。那時我可高興啦!睡覺時我還夢到綠豆芽長到了一米多高呢! 

  第三天放學回家,我便迫不及待地跑去看綠豆芽,哇!綠豆芽已經長了兩厘米多高了,我決心一直這樣把綠豆芽養下去,將來沒準能養出很多小綠豆呢! 

  這個實驗我一直有個疑問,就是:為什麼綠豆芽能長這麼快?後來,我到網上去查了資料才知道,這個綠豆吸收了這麼多的水分,那營養也就多了,營養多的話,長得不就快了嗎? 

  經過了這次有意義的試驗,我很高興。以後,我還要多做幾次這種有意義的實驗。

綠豆變了樣 標籤:綠豆芽作文 綠豆芽生長記作文 種綠豆作文 綠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