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家鄉變了樣1000字作文

家鄉變了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家鄉變了樣 

  陽江市陽東廣雅小學三( 5)班

  歐峻揚

  小鳥如果沒有大樹築巢,它們就會無家可歸;小魚如果沒有清澈見底的河水養育,它們就不能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我們少年兒童如果沒有美好的生活環境,就不能健康地茁壯成長。我希望生活在藍天白雲下,鳥語花香中。 

  今天,喜見家鄉的環城河得到整治,造福市民,欣欣然動筆,由衷感謝廣大市民重視家鄉建設,美化自己的家園。 

  —小作者的話

  家鄉的環城河位於江城的城市中心,聽媽媽說它是母親河——漠陽江的分支河流,因繞城一周,故名環城河。 

  周六下午,春風拂面,我坐着媽媽的車子去領略城市的風光。不知不覺的到達了環城河。我鑽出車子駐足觀望,啊!眼前的一切讓我大吃一驚,這裡的變化可大哩!河岸上臨時搭建的棚架拆除了,目之所及的是兩旁從頭到尾壘起了石基,河岸上種着各種各樣的綠色植物。瞧!翠竹在迎風招展,花草樹林在含笑點頭,蝴蝶在花間翩翩起舞,美景當前,讓人一下子心曠神怡。河床下的石頭在清可見底的河水中若隱若現,像個含羞的少女。魚兒可歡快喲!它們成群結隊的在嬉戲,乖巧的在吐泡泡,跳皮的在翻跟斗。春燕也來趕熱鬧,和魚兒親切地打了個招呼后側身橫掠河面,尾巴偶爾沾了一下水面,波紋一圈圈地蕩漾。太陽公公笑容滿面地從雲層里探出頭來,把陽光灑在河面上,河面傾刻間像鋪了一地金子,到處波光粼粼。此時碰巧一位漁翁撐着木舟經過,我向他招了招手,欣喜若狂地跳上船,舟行碧波上,人仿如在畫中游。 

  正當我陶醉於詩情畫意之中,思緒讓我回想起以前環城河的舊模樣:經營服裝的棚架覆蓋著整個河面,遮天蔽日,河水又黑又臟,魚兒因為受到污染而死在河岸邊,散發著腐爛的腥臭味。兩岸的樹木、鮮花垂頭喪氣,哭哭啼啼,滿臉汨痕。臨街的商鋪和住戶把廢棄的垃圾隨手扔到河邊,太陽炙烤着垃圾,臭氣熏天,蚊子、蒼蠅滿天飛。河面上到處漂浮着一層白膩的泡沫,風起時那些“白蝴蝶”在隨風飄揚,雨天更可怕,污水橫流… 

  轟隆隆!轟隆隆!吵鬧的機器聲打斷了我的回想,呈現眼前的是工人們正在河岸邊熱火朝天地幹活。漁翁告訴我,第二期的環城河污染整治工程開工啦,明年它將以最美的姿態造福市民。我不由得喜上眉梢,家鄉的建設真是日新月異,我期望家鄉的天更藍,水更綠,空氣更清鮮,那才是我心目中夢寐以求的理想家園。 

  指導老師:搏成教育洪老師

家鄉變了樣 標籤:家鄉變了作文 我的家鄉變了作文 家鄉變化作文 家鄉變化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