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家鄉變了樣600字作文

我的家鄉變了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家鄉變了樣 

  無錫新安實驗小學六(1)班 顧卓超 

  說起我的家鄉,那我可以滔滔不絕地說上三天三夜。畢竟,家鄉的變化實在太大了! 

  記得幾年前,馬路不寬,路面不平,地上沒人清掃,風一吹,灰塵“漫天飛舞”。田野里雜草叢生,而且,還引來了各種各樣的害蟲。農村裡,小路坎坷,人民生活水平很低,素質也很差,得不到提高。有些工廠沒有高科技設備,隨意排放廢氣、廢水,導致環境遭到破壞。 

  以前,人們去城裡,都要坐擁擠的公交車,一路顛簸,有時還要轉坐幾輛車才到達,交通十分不便捷。 

  在看現在,道路變寬了,路也平坦了,大街上到處可見環衛工人清掃,走在街上十分舒服。田野也沒有了。政府又次大手筆,那些村村落落施行大拆遷,“泥腿子”門變成了地地道道的城市居民,生活水平、素質也提高了。在看!一幢幢高樓大拔地而起:拆遷房、新工廠。市政府還在這裡創建里 “太科園”,為這裡增添了一道風景線。在來看!一座座公園、遊樂園似一夜之間蓋好的:漁夫島、蠡湖中央公園……那賞心悅目的的風光奪人眼球。因為經濟得到了發展,所以許多中外企業看中了這裡:小天鵝、柯達、長虹、LG、TCL……真是好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啊! 

  此外,道路不僅寬了、平了,還多了。一條條公路縱橫交錯:高浪路、菱湖大道、環湖路、機場路,還增添了幾條高速公路:環太湖高速、錫宜告訴,使人們出門又方便又快捷。現在,許多人家有了自家的汽車。這樣,開着自家的汽車兜兜風,也不錯,而且別有一番情趣。 

  哎呀,家鄉的變化真是說不盡,道不完,同時我也相信,家鄉還會越變越美,越變越好!

我的家鄉變了樣 標籤:我的家鄉變了作文 家鄉變了作文 我的家鄉變化作文 家鄉變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