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位難忘的老師1100字作文

一位難忘的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一個人的生命中,會有很多的老師教導他,幫助他。在我的記憶中,有一位老師我不會忘記——我的幼兒園老師張老師。

  她長得很漂亮,有一頭烏黑的頭髮。但我最喜歡的是她的笑容,像三月里的桃花,美麗而又淡雅。

  那件事發生在一節課上,那是一節音樂課。全班又吵又鬧,老師也很生氣,一個勁兒的彈鋼琴,但大多數人還在鬧。

  張老師一看吼已經沒有用了,便擺出一副要使出絕招的樣子,說:“我明天就走了,我看你們怎麼辦!哼!”此時,鬧哄哄的班級在一瞬間安靜了下來,像鬧鐘的開關,說關就關。

  我們很驚訝,像是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因為這突如其來的意外事件,太難以讓人相信了。

  我們沉默了好久,全班安靜的可怕,平常最調皮的張瑞,打破了這死氣沉沉的局面:他有些嗚咽的問:“老,老師,你不要~你那個……嗚嗚…。我……我們了…哇…。”老師不回答,也不說話,只是看着被雨水打濕的窗外,但等老師回過頭來,我可以看見老師眼裡那顆亮晶晶的淚珠。

  張瑞還在哭,我的記憶也模糊了,只是隱隱約約記得那天我們一直在哭:老師哭了,我們也哭了。那一整節課,被我們當成了送別會。我還記得,那天我們哭的嗓子都啞了。

  晚上回家,我沒想到過告訴媽媽,我也不知為何。但吃飯時,我把這個秘密“泄漏”了。因為我流淚了,滴在飯里,我吃到了,是“苦”的。

  媽媽知道了這個“名不副實”的秘密后,把手搭在我肩上,親切的問:“要不,今天我約張老師去萬達廣場①玩?”我擦了擦淚,點了點頭。

  那一晚,我們玩得很痛快,把大玩家②的幣玩了個精光,還一起去逛伊藤,去看那些琳琅滿目的商品,這段時間裡,我們更像是一對朋友在一起。

  儘管老師笑的很開心,還一個勁的摸我的頭,叫着:“真乖真乖!”但我明白,她心裡其實是酸的。因為我走時,看見老師那手臂上分明是兩條淚痕。

  不知不覺之中我們已經走到了十字路口,這表示我們要分開了。

  我明白,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我也明白,老師很愛我們。但一想到我們這樣分開也許就再也見不到了,我的眼淚還是忍不住落了下來。

  老師用纖細的手指撥開我掉落的頭髮,輕輕地說:“孩子,你很乖,將來會有一個更好的老師來教你,你會更聰明,你別哭了,乖!”我答應了老師,用袖子擦了下臉。

  老師離開了,我一直望着老師,她卻沒有回頭,是因為老師也哭了嗎……。

  第二天,老師竟奇迹般的回來了。儘管後來我們的生活依舊是那樣,平平淡淡,但我和老師的友誼會永遠記住!歲月流逝,如今我已三年級了,如果我還能見到張老師,我會衷心的感謝老師!

  四川成都錦江區成師附小慧源校區四年級:王紫樂



一位難忘的老師 標籤:最難忘的一位老師作文 一位與眾不同的老師作文 難忘的老師作文 令我難忘的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