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幸福中國600字作文

幸福中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敬禮!”一雙雙小手舉了起來,向那莊嚴又神聖的國旗敬了一個禮,向偉大的祖國母親問了一聲早安。望着被革命先烈的鮮血染成的五星紅旗,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舊中國是一個貧窮落後,經受到帝國略強的欺辱,使百姓們民不聊生,但又無可奈何。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把侵略者趕出了國門,建立了一個新中國。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向全世界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從此走向建設新中國的道路……

  如今的新中國不像以前那樣貧窮落後,被人欺辱了。而是繁榮強盛,經濟比較發達的一個大國了。現在的百姓也生活越來越好,逐漸向小康奔進。城鄉的生活都日益改善,增加了城鄉人民的生活收入水平。讓城鄉人民有了社會養老、醫療保障,讓人民群眾逐步解決了後顧之憂,老有所樂,青年有施展才華的環境,社會體現出處處和諧。特別在我們這一代,更加體現了國家對我們的關懷和愛護,如免去了我們的學雜費和借讀費等一切費用,實現了中小學的義務教育,還創造了較好教育學習環境,配備了現代化教育水平設施。讓我們這些祖國的未來更加幸福、快樂和充實……這些真實的事例都充分證明,我們的幸福生活,有了共產黨的領導,才有今天幸福的新中國,才能奔向小康社會。感謝祖國,感謝共產黨,給我們幸福生活,我們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要更加努力和奮鬥建設繁榮富強的國家。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雄壯的國歌聲把我從回憶中喚醒過來。我暗下決心,今後要好好學習,學好文化知識,將來報效祖國,建設祖國,為未來的祖國更加繁榮、幸福、小康喝彩!

  廣東省汕頭市龍湖區錦泰小學六年級:何威



幸福中國 標籤:建設幸福中國作文 幸福中國作文 在幸福中作文 生活在幸福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