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我心中的幸福中國900字作文

我心中的幸福中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七十年前,我的祖父來到這片熱土上。那時,戰爭還在世界上橫行。高祖父的願望,家人平安、合家歡睦,就是幸福。四十年前,我的父親來到這個世界。那時,中國邦交和平走向世界。祖父的願望,脫貧致富、兒女賢孝,就是幸福……

  其實,我心中的幸福中國,真的很簡單。

  這是千千萬萬的中國中學學生很平常的每一天。

  早晨起床有人來催促,能有一碗香濃的熱粥,圍上媽媽給自己織的圍巾,去上學,那是幸福。上學的路上遇見萬一有不幸受傷的行人,圍觀的人中能有一個熱心的人,湊上前去,問上一問,將他扶起來或是送去醫院,那是幸福。過紅燈了,有個小弟弟能在那些看似忙忙碌碌的人群的中間平安的過街,那是幸福。來到和平路了,不再見到一個個不能自理的行乞者為口糧而顏面盡失的乞求憐憫,以求熬過冬日;而是見他們能在這冬日裡,在有暖氣的救濟站里度過,那是幸福。到公交車站了,乘車秩序會深深的因在人們的腦海里,不緊不慢的上車入座,那車上特殊的位置,坐上的,是哪該坐的人;那是幸福。平安的沿途上沒有意外,那是幸福。當我們進入了學校,看見門口有保安為我們站崗,校車緩緩駛來,老師們容光煥發的開始今天的工作,那是幸福。是的,很快啊,課間了,同學朋友在一起暢所欲言,其樂融融;那是幸福。中午了,終於吃午餐了,大家都爭先恐後去食堂,唯恐那盤中之物被他人掠奪,這也是幸福。好吧好吧,大家都累了,學習了一天是時候放學了,在那時,少年的天性便像那脫了韁的野馬任它馳騁,無拘無束;那是幸福。後來,我們下了公交車,看到了站台上張望的父母,彼此會心一笑,拉着手,回了屬於自己的家,全家一起共進晚餐后,最後在一聲聲晚安中,我們進入了夢鄉。

  這天里,沒有人說“我爸是李剛”,沒有人說“在這裡沒人敢動我”,沒有他國政要上釣魚島遊覽,沒有政要去參拜靖國神社,沒有其他國家說中國人權在急劇下降,沒有對伊朗發動核裁判,沒有歐債危機,沒有南海之爭……

  然後,就在沒有這些事情和那些小小的幸福下,在新的一天,我們再重複着昨天的幸福。

  這一天很平凡,但這些很平凡的事,其實卻是一個又一個小小的幸福,而如果有億萬個人們都這樣重複着這麼一天,那麼,小小的幸福聚集起來,也就是我心中的幸福中國了。

  高二:於傑



我心中的幸福中國 標籤:我心中的幸福作文 建設幸福中國作文 幸福中國作文 我心中的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