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當有人問你,在這個世界上你最愛的人是誰?我想:你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回答:“當然是生我養我的父母!”是的,我們愛自己的爸爸和媽媽,因為他們給我們生命,給了我們世界上最真摯的愛,給了我們世界上最幸福,溫暖的家庭。父母不僅教會了我們怎樣做人,怎樣去接受和認識世間的真善和美醜,更教會了我們如何去愛祖國母親,如何用淵博的知識去做一名新時代建設祖國的接班人。

  作為一名小學生,愛國在我們幼小心靈里印象可能很模糊,因為我們還未經歷過前輩們那些風霜雨雪的戰爭歲月。但我相信同學們在學習的過程中和老師的教育下,一定會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將來用知識和成績來回報新世紀的祖國母親。沒有和平偉大的祖國,哪裡有溫暖,幸福的家。

  茫茫五千年,祖國母親經歷了太多的滄桑。在戰火紛飛,硝煙瀰漫的戰爭歲月了,就曾湧現出許多可歌可泣的英雄志士。他們為了祖國母親的安危,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用生命?I衛着祖國母親的尊嚴。一個多世紀的戎馬生涯,祖國母親真正成為世界上的一大強國,永遠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隨着改革開放步伐的日益加快。中國這個古老的國度已經取得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座座富饒美麗的大油田已把貧油的帽子甩在腦後。一座座高樓似寶塔般矗立在城市中央。一條條橫跨東西南北的柏油馬路上飛馳着亮麗豪華的轎車。更值得我們驕傲的是科學技術的迅猛發展。讓載人的宇宙飛船能成功的發射和返回,2003年航天英雄楊利偉的成功飛行,已成為人們心中真正的航天楷模。2005年“神舟六號”又實現了兩位航空英雄的太空夢想,讓他們永遠成為我們心中的航天驕子。身為炎黃子孫,我們為自己是黃種人而感到驕傲;作為華夏兒女,我們更為中華民族五千年的燦爛文化而自豪。在歷史的長河中,許多名人志士用不同方式表達着對中華民族的熱愛,對自己祖國的鐘情。

  俗話說:“前人栽樹,後人乘涼。”這一樁樁一件件驚人的成績,怎能不讓全世界龍的傳人而感到自豪呢?我作為新時代跨越世紀的接班人,更應該努力去擋當起建設祖國的大任,讓祖國母親永遠成為世人曙目的焦點。

  福建福州台江區福州市十六中學初一:林丹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