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祖國在我心中 

我們的祖國有着五千年的歷史。生生不息的脈搏,壯麗秀美的山川,歷史悠久的文化,傳遍祖國的每一個地方。 

魯迅先生窮其一生智慧,“我以我血薦軒轅”喚醒了被譽為“東亞病夫”的我們。 

周恩來樹立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理想,以天下安危為已任,前仆後繼,建立了新中國。 

梁啟超曾高瞻遠矚地指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 

“中國導彈之父”錢學森曾豪邁地宣布“外國人能造,中國人同樣能造!” 

在我們許多人的努力下,終於,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 

步入2009年,胡錦濤說:“今年,對中國人民來說是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年份。60年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揭開了中華民族發展新紀元。60年來,中國的面貌發生了歷史性變化,中國同世界的關係也發生了歷史性變化。” 

同時,我們也要記住:在工作、學習上,要向積極性最高的同志看齊;在生活上,我們要向水平最低的同志看齊。 

作為新時代的人,我們怎能放任自流,逍遙散慢,荒毀自己一生的前途、夢想?否則,枉為炎黃子孫! 

而且,現在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和接班人,任重道遠。所以,為了祖國的繁榮、人民的興旺,讓我們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澆灌成功之花吧!讓我們勤奮學習、奮力拚搏吧! 讓我們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珍惜生命的每一天,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認真讀書,認真學習,掌握科學知識,為報效祖國而努力吧 ! 雖然我們會禁受挫折,會失敗。但是,“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再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至少我們還有夢。” 

祖國人民還在期盼着我們呢!時代賦予的責任和使命,我們不能忘記。那就讓我們行動起來,點燃心中那團火焰,為實現我們的夢想而努力吧! 

啊,神聖的祖國,你永遠在我心中!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