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梅花600字作文

我愛梅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人讚歎那一望無際的海洋;有人欣賞那寧靜美麗的深夜;有人稱讚聳入雲霄的樹木;也有人感慨那寧死不屈的戰鬥英雄們……而我卻喜歡這無私奉獻的梅花。梅花雖不及牡丹的國色天香;月季的嬌艷浮華;玫瑰的奼紫嫣紅荷花的高貴純潔。但,我卻愛梅花的凌霜傲雪。 

  冬天,冬仙女把可愛的雪寶寶帶到了人間大地,大樹白了,山白了,屋頂也白了,冬仙女給大地穿上了一件厚厚的白衣裳,大地變成了一座漂亮的水晶宮。寒風吹過,頓時全身發抖,人們都躲在屋子裡取暖,不敢出門,只有那一棵棵梅樹在寒風傲雪中含苞欲放。雪越下越大,風依然不停地刮著,所有的花幾乎都凋謝,唯獨有梅花傲然怒放。一朵朵美麗的小花朵兒。白得像雪、紅的似火、粉得如霞……可愛極了。一陣寒風吹過,一股梅花的香氣撲鼻而來,淡雅清新,使人心曠神怡、精神振發…… 

  梅、蘭、竹、菊自古被人們尊為“四君子”,竹、松、梅又並稱為“歲寒三友”可見人們喜梅之深、愛梅之切。從“不要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這句詩中,看出梅具有超凡脫俗、卓爾不群的精神。 

  冬天慢慢過去,春天悄悄來了。這是百花怒放的季節。當各種各樣的花都在怒放時,梅花卻凋謝了,但它為人類貢獻出自己的全部力量。梅花的作用有很多:它的果實味實味酸而爽口,可以加工食用,還可以入葯。梅樹的木材堅韌,是雕刻以及製作算盤珠的良材…… 

  梅花呀梅花!你歷霜雪而不凋,歷四時而常茂。你具有不畏困難、不懼壓力的強大生命力。你默默奉獻、堅韌不拔、不怕嚴寒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想着想着,一股對梅花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我愛梅花 標籤:我愛梅花作文 我愛梅作文 梅花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