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梅花400字作文

我愛梅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愛梅花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在萬物凋零的冬天裡,是梅花向我們迎來春天的氣息,因此,我愛梅花。 

  論外表,梅花並不出眾,它沒有葉子,彎彎曲曲的樹榦盤結而上,唯有幾片粉紅色的樸素的小花瓣,中間包着金色的花蕊。論香氣,它散發出一種淡淡的清香,不像牡丹開的那樣旺,香氣那樣的濃郁,但是只要你聞上一聞,整個清晨你都會覺得心曠神怡。 

  梅花所吸引我的,不只是它純潔清秀的外表和清爽宜人的香氣,它深深吸引我的,是它那頑強的品格。 

  在大地萬物還在熟睡當中,是梅花最先醒來,它衝破嚴寒,映入人們的眼帘,預示着嚴冬即將過去,春天即將來臨。可當它迎來了萬紫千紅的春天後,它卻悄然離去了,正如毛澤東主席所說“待到山花爛漫時,它在叢中笑。” 

  梅花是我國最有名的花,旁的花,大抵是春暖才開花,它卻不一樣,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花開的愈精神,愈秀氣。它是最有品格,最有靈魂,最有骨氣的!自古以來,我們中華名族出了許多有氣節的人物,他們不管歷經了多少磨難,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他們就像這梅花一樣,一個中國人,無論在怎樣的境遇里,都要有梅花的秉性才好! 

  我愛梅花,你們呢?

我愛梅花 標籤:我愛梅花作文 我愛梅作文 梅花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