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愛梅花400字作文

我愛梅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隨着冬姑娘的腳步,越發近了。小區花園裡梅林中的一株株梅樹,葉子都逐漸飄落,彷彿預示着人們:梅花即將開放。 

昨晚,西北風呼嘯而過後。林中的梅樹枝頭,綴滿了星星點點的粉白色花朵,她們三五成群地簇擁在一起。在這百花凋零的冰雪世界里,只有她們迎着凜冽的寒風競相開放,為這銀裝素裹的冬日,增添了一份生命的氣息。每一朵梅花都擁有獨具風格的幽香,當北風無情的掃過,這誘人的暗香才瀰漫開來,芬芳撲鼻,撒遍了城市的每一個角落…… 

梅花的生命儘管是短暫的,可她卻選擇了在這冰冷的寒冬里展放光彩,為大自然一吐芬芳。風,無法吹斷她堅強的枝幹;雪,無法使她嬌小的花兒畏懼;雨,瘋狂拍打着她的身軀,但卻不為動搖。這就是梅花,她歷來都被視為不畏艱難,強於抗爭和堅貞高潔的象徵。正因為它有着如此頑強的生命力。 

“萬花敢向雪中出,一樹獨先天下春。”隨着春天的悄然而至,梅花已逐漸凋落,但是她那耐人尋味的芬芳將永遠留在人們心中,“一朵、兩朵、三朵、四朵、五朵……”成群似雪的花瓣宛如蝴蝶一般漫天飛舞,飛入了我的夢境,我好像又看到了每天清晨小區梅林中那一朵朵含苞欲放的梅花。

我愛梅花 標籤:我愛梅花作文 我愛梅作文 梅花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