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品味城市——我的世界之旅1000字作文

品味城市——我的世界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個城市,一段故事,一掬淚水,抑或一把歡笑,浮遊在時光里,天荒地老……”海風溫柔地掠過,寂靜空靈的歷史遺迹總能在心中勾勒出一個又一個夢幻般的故事。假期的第三天,身在異鄉,浪漫的城市,陌生的情懷,使我從緊張的生活中解脫出來,品味着旅途中的美麗瞬間。 

有些城市是貴族的天堂。天堂里有童話,有浪漫的風景,有美麗與醜陋共生的繁華,猶如一件華美的袍,大氣、精緻,孕育無數幻想。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巴黎了。 

巴黎,位於歐洲的法國,它是無法穿越的藝術之美,包含了藝術的時尚與歷史的厚重。有人說,巴黎是一篇開場白,從這裡走向世界任何一角;還有人說,巴黎是一首詩,蘊含著理性的建築美和感性的藝術美。巴黎人從朗格勒高原走來,776千米的塞納河如巴黎的歷史:盧浮宮、奧賽博物館、巴黎聖母院、埃菲爾鐵塔在塞納河河畔經歷了幾百年的風雨,依然如故。 

在巴黎街頭,你永遠能看見,到巴黎的歌劇院里看戲的女士,都穿着華美的衣裙;而男士則穿套裝,典型的西方紳士。巴黎不但有大型演出,每晚10點后,最多的是市民自發組織的小型表演,在這裡你可以看到極具個性以及巴黎特色的表演。 

有個作家曾寫道:“巴黎是花,最漂亮的是蕊;巴黎是少女,最漂亮的是眼睛;巴黎是老人,最漂亮的是皺紋。” 

夢一樣的城市,就像蠟筆在練習本上畫出一個又一個圓圈,每一個都是深幽的時空隧道,而這樣的城市,用“夢裡花落知多少”來形容在為不過了。 

薩爾茨堡,它的夢在雪花盛開的季節。歲月侵蝕了古老的城牆,但這個夢幻般的城市卻被五彩的霓虹裝扮的魅力非凡。有着傳奇色彩的阿爾卑斯山孕育了薩爾茨堡,這個夢幻般的山城,它如孩子般安詳的在奧地利的懷抱里。順着美菲斯山腳下的崎嶇小路來到哥特拉伊德小巷,就會看見夢中那具有魔力的房子。600年了,莫扎特的身影依然若隱若現,他用過的擊弦古鋼琴還放在那兒。雪已經下了半尺厚,路邊的樹葉上也有一指厚的雪,彷彿穿上了一件棉襖。 

薩爾察赫河緩緩穿過古城向南流淌,兩岸哥特式建築的尖頂顯得更加巍峨,和周圍的雪山融為一體,跌宕起伏。從德奧邊境的翁特峰遙望薩爾茨堡全景,雖然視線已經模糊,卻早已印在記憶深處。當離開薩爾茨堡,逐漸離去,突然發現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天涯海角,而是她在你身後,你卻沒有勇氣再看她一眼。 

向窗外望去,凝視那一點,徜徉在內心的激動與夢幻的天堂之間,好似置身仙境,浪漫的味道隨之而來。用心靈去呼吸,用生命來體會。

品味城市——我的世界之旅 標籤:魔幻世界之旅作文 張家界之旅作文 世界之窗作文 深圳世界之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