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難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難忘的一件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的回憶中,我的事情很多很多,其中有一件最難忘的事情,是我終生難忘。

  春節的氣氛越來越濃了,我看見家家戶戶都開始了貼對聯,於是便耐不住骨子裡的興奮,嚷着要和媽媽一起去挑對聯。來到了書店街?,大街兩旁買對聯的人山人海。小攤上整齊地擺着紅艷艷的對聯。我拉着媽媽,看得眼花繚亂。“媽媽,我們趕快買吧,要不就被別人買光了。”媽媽笑着說:“呵呵,傻孩子,這麼多對聯攤,不會被人買光的。再說,買對聯也要仔細挑挑,這叫門當戶對。”“門當戶對?”我對媽媽的話有點兒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可是我並沒有再追問,生怕媽媽又說我在犯傻。

  我緊緊的跟着媽媽來到一個小攤上,媽媽指着一副對聯嘴裡念叨着:“車行萬里路,人播四美風,一路順風。這副對聯是賣給開車的,開車人買去,希望能平安開車。”“有道理,有道理!”我開始理解這門當戶對的含義了,便點了點頭。這時,我看到有一個人買了一幅對聯,只見上面寫的是“笑嘗葡萄一窩蜜,喜吃甘蔗兩頭甜,生意興隆”。我猜想,這戶人家應該是做水果生意的吧。看來對聯能夠反映人們的希望和職業,以及對祖國的祝福和欣喜之情。

  對聯可真有意思,怪不得媽媽說買對聯要門當戶對。

  山東淄博淄博市周村區高塘中學初二:xueyiweilv



難忘的一件事 標籤: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最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令我難忘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