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蠟燭500字作文

蠟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蠟燭,點燃自己,照亮別人。那小小的火光,雖微不足道,卻能夠溫暖着人們的心;那小小的火光,照亮別人是它畢生最大的心愿;那小小的火光......

  蠟燭是由蠟塊做成的,正中央有一條燈芯,兩者缺一不可。蠟燭雖不及電燈般光亮,卻也有着自己的用途、所代表的精神。電燈當然是要供電才能夠發揮所能,可是,當停電時,也還是要靠它——蠟燭。停電人們總會手無足措的在箱子里翻找它,它就像人們的救命稻草,幫助人們驅除黑暗。“咔”點燃了蠟燭,人們圍在溫暖的火光周圍,沐浴着它帶來的光明和溫暖。時間悄悄度過,蠟燭也在這不經意中慢慢消減......

  從蠟燭身上我還悟出了人生的啟示!蠟燭同教師一般,無私奉獻,培養國家棟樑。總之,蠟燭教育我們懂得奉獻而不求回報的道理。看着那燃燒的火光,我彷彿看到了像蠟燭一樣無私奉獻的人在奮鬥着,彷彿看到了他們的精神一次又一次的傳揚。蠟燭啊!您燃燒的火光多麼明亮、溫暖了!您的溫暖,將我們熾熱的心再度燃起熊熊烈火,您的明亮,讓我們在黑暗裡看到希望!我將把您的精神傳遞於他人,他人再度傳遞,讓人們活得有所作為、活得值!

  希望每個人都有那微小的火苗,將那火苗燃燒到熊熊烈火般得熾熱,那無盡的火光融合一起,將多麼的溫暖、明亮!而人的一身,也註定像蠟燭一樣,將自己的光亮燃燒到底,做赤裸裸來到這世界的人,但——絕不做赤裸裸回去的人!

  廣東汕頭潮南區陳禾陂學校六年級:葉佳婷



蠟燭 標籤:蠟燭作文 半截蠟燭作文 吹蠟燭作文 檯燈與蠟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