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垃圾箱的故事700字作文

垃圾箱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垃圾箱的故事

“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的確,“教育無小事,處處是教育。”班裡每天都會出現許許多多“雞毛蒜皮”的小事,對此我們常常視而不見或當作無關緊要的閑事而忽略。殊不知閑事看着閑,小事覺得小,處理不當,後果不堪設想。對於班主任來說,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很可能就是一次良好的教育契機、一種有效的教育資源,切不可忽視。因此,班主任要細心觀察,以靜觀動,動靜結合,及時全面了解學生情況,分析其思想動態,以使工作“有的放矢”。

上個禮拜,教室里的垃圾箱不翼而飛了,值日生掃下垃圾沒有地方倒,往往一次垃圾得倒好幾回,這種情形被我班的廷鶴和森顯看到了,他們兩個悄悄地從家裡拿來了箱子,放在了教室里。當我看到教室里突然有了兩個新的垃圾箱,問起孩子們時,兩個人還不願說是自己拿來的,想當個“無名英雄”,還是周圍的同學們告訴我的。

而後,我找到他倆,問:“怎麼不告訴老師是你們從家裡拿來垃圾箱的?”他倆不好意思地說:“這是我們應該做的,咱們班的垃圾箱丟了,大家倒垃圾很不方便。”

我看到了兩個孩子身上閃閃發光的品質,尤其是小廷鶴,他一直是個成績中等、默默無聞、有些自卑的孩子,卻難能可貴地把這個大集體裝在了心裡!於是,我利用語文課時間召開了一個《班級在我心中》的主題班會。會上大家對這兩位同學的行為給予了很高的讚揚,並說他倆是我班的活“雷峰”。我又適時引導孩子們要向他倆學習。這以後,班裡的事務天天都有人搶着幹了。

看來,一萬次的說教遠遠比不上身邊一個真實的事例所帶來的教育效果。而我班的這兩位同學也逐漸肯定了自己,在最近的生活和學習中都有了很大的進步。

我真為他們而感到驕傲!同時,我也暗暗告訴自己:小事並不等於閑事,我們要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這樣,我們的工作才會越來越有效果。



垃圾箱的故事 標籤:垃圾箱作文 垃圾箱前作文 冰箱的自述作文 電冰箱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