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秋景1000字作文

秋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秋景(一)之秋色

  秋風吹過,一絲絲涼意沁入心扉,秋天的腳步越來越近了。從奶奶家的窗戶向外望去,只見旁邊的小路上,樹枝被大風颳得七扭八歪,滿地的落葉,隨着風從地上被卷了起來又被拋了下去,牆邊的小草雖然使勁想挺直了身體,但是最終拗不過強勁的大風,不得不被吹得東倒西歪。

  黎明時分,一抹紅日在遠遠的東方露出了頭,一夜的風颳走了天空上的浮沉,天很藍,雲很白,像被洗過了一番,露珠垂在嫩綠嬌小的一簇草叢上,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晶瑩剔透。

  小溪邊的水漸漸變涼了,用手捧起水,感覺到很扎手,冰涼的水讓人瞬間侵入到身體里。植物不在是嫩嫩的綠色,而逐漸變成了黃色,拿手一碰沒有了往昔的水潤,而變成了乾枯了,滿地黃色的落葉,禿禿的樹枝,但是一陣風吹過,遠遠的菊花飄香,滿地金黃。

  終於等到收穫奶奶家棗樹上的果實了。棗樹上布滿了那小巧玲瓏、精緻、火紅色、密密麻麻的小棗,這個季節的棗既香甜可口、清脆,又為秋天的獨特風景增添了不少的光彩。

  遠方的田野里的樹林,為我們展現了喜悅、金黃、收穫的景象,在秋天裡的畫卷里渲染了濃濃的一筆,格外清新、樸實、素雅!

  秋景(二)之秋菊

  “胭脂紅,露水重。夕陽下,秋菊花”秋天的稻田裡充滿了寧靜,秋天的雨濕潤着漫天的秋色,雖然是一場秋雨一場寒,但是秋天的菊花競相開放,菊花是秋天一道特別的風景線。秋天的水窪里傳出聲聲蛙叫。在如詩般美的秋天裡賞秋景、品秋意,是多麼的閒情逸緻啊,讓人周身都得到了放鬆。

  “秋絲繞舍似陶家,遍繞籬邊日漸斜。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在花里,我最喜愛那當百花凋零、萬葉枯黃時,傲然挺立的菊花。菊花雖然沒有高貴的血統、醉人的芬芳,但是卻在秋天的寒風裡依然笑得那麼燦爛。它歷盡風霜而後凋的堅貞品格令我深深折服。紫菊如煙,團團如蓋;黃菊像明媚的太陽散發出的光亮。再仔細一看:有的龍飛鳳舞,有的小巧玲瓏,有的火樣熱烈,有的靜似秋;或倚、或斜、或俯、或仰;似歌似舞、似語似笑……千種模樣,百般風情,讓人如痴如醉。

  我不僅僅是愛菊花的美麗,而是它用行動告訴一個道理,那就是:不要被眼前的風霜雪雨所嚇倒,人生道路不平坦,只要堅持,就能取得最後的勝利。

  秋景(三)之秋詩

  秋雨細蒙蒙,

  金秋撒落葉。

  獨特金菊美,

  秋花香滿園。

  秋風,紅杏一支出牆來,

  索溪滿秋意,接連無窮碧。

  秋意涼涼,花欲撲香。

  大雁歸去,寒意已濃。

  一年之際在於晨,一年美景在於秋!

  白小六年級:新夢圓



秋景 標籤:秋景作文 美麗的秋景作文 鄉村秋景作文 校園秋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