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要學會寬容大度500字作文

要學會寬容大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常州市鄒區中心小學六(2)嚴曦 

  班級里有許多事情是我看不慣的,但最令我看不慣的事就只有一件,那就是夏興興和蔣哲賢之間發生的一件事。 

  夏興興和蔣哲賢是同桌,超線是在所難免的。一次夏興興不小心,本來沒什麼事,只要蔣哲賢忍一忍就沒事了,可他偏不,最後兩人打了起來。蔣哲賢用鉛筆把夏興興的羽絨服劃破了,害得夏興興只好用透明膠把裂開的地方粘起來,這還不算,蔣哲賢又把廁所中所用過的草紙扔在夏興興的頭上,很快,這件事情全班無人不曉。 

  如果我是蔣哲賢的話,我不會這麼做,因為今天別人無意中冒犯了我,我很生氣,還跟他過不去,那以後,我肯定也會冒犯別人,那他十倍百倍地償還,吃苦的不還是自己?畢竟你敬別人一尺,別人敬你一丈嗎! 

  作為一個小學生,我們要擁有寬大的胸懷,不和別人斤斤計較,尤其是在別人無意冒犯你而跟你主動道歉的情況下,你應該寬容地說一句:“沒關係。”你對別人好,別人肯定也會對你好,有時犯了錯誤沒關係,要知錯必改,對別人說一句“對不起”沒什麼,別人不會因此而看不起你,只會覺得你是一個知錯必改的人,也會由此而敬佩你。 

  我們生活中有許多事情不是不能解決,而是雙方互不相讓,總會帶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而雙方只要互相退讓一步,就能海闊天空,事情總能圓滿解決。 

  寬容待人是一種美德,我們身上應該具有這種美德。

要學會寬容大度 標籤:學會寬容作文 要學會感恩作文 要學會堅強作文 大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