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笨笨狼和伶俐狐》有感500字作文

讀《笨笨狼和伶俐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剛看這本書,我就下了結論:笨笨狼肯定是個壞東西。在我們眼裡狼都是貪婪狡詐,狐狸卻是一種心地善良的動物。而事實出乎我的預料,不信?不信就往下看吧!

  故事講述的是笨笨狼和伶俐狐這一對形影不離的好夥伴之間發生的各種有趣的故事,伶俐狐十分狡詐,經常到笨笨狼的小菜園裡蹭黃瓜,瞧,伶俐狐見笨笨狼的隨身聽眼饞,便趁笨笨狼不在家的時候,伸出了“第三隻手”終於把笨笨狼的隨身聽弄到了手,像這樣的事例不勝枚舉!而笨笨狼老實寬容,對於伶俐狐的各種小偷小摸行為,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從不斤斤計較。哦,對了!笨笨狼也很愛烹飪,這麼一說你們肯定準笑話他了:瞧這個笨笨狼就愛吃!其實,那可就冤枉他了,笨笨狼把食物做的又好看又好吃,而且跟朋友分享,尤其是伶俐狐吃的最香了!呵呵,他們兩人的性格完全出乎你的預料吧!好人有好報,壞人有壞報。伶俐狐越來越妒嫉笨笨狼了,妒嫉他每次的運氣都比自己好。於是,一個惡毒的計劃便在伶俐狐的腦海里產生了:叫野豬老二把笨笨狼的必經之路撒上圖釘,沒想到野豬老二笨手笨腳的,踩到了圖釘,氣的他兩眼冒金星。當笨笨狼快到時,野豬老二一下子跳到笨笨狼後面的伶俐狐前面,揍了他一頓。瞧,伶俐狐真是“偷雞不成,蝕把米”!

  在生活中,我們不能像伶俐狐那樣自私自利,自欺欺人;而要像笨笨狼那樣老實寬容,這樣才好跟鄰居親朋相處,結交更多的知心好友!



讀《笨笨狼和伶俐狐》有感 標籤:伶俐作文 笨狼的故事作文 笨狼作文 笨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