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親愛的笨笨豬》有感800字作文

讀《親愛的笨笨豬》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暑假裡我讀了很多的書:《淘氣包馬小跳之轟隆隆老師》、《復活》、《愛麗絲漫遊奇境記》、《笑貓日記之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笑貓日記之想變成人的猴子》、《笑貓日記之保姆狗的陰謀》、《笑貓日記之幸福的鴨子》……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親愛的笨笨豬》。 

  《親愛的笨笨豬》這本書主要講了笨笨豬雖然很笨,但他比誰都快活。在小熊的生日會上,他因為貪吃,吃光了所有的毒蘑菇,卻因此救了參加生日會的所有動物;他睡覺打呼嚕像打雷,居然嚇退了想來吃掉白兔姐妹的大灰狼;他見市場上的鹽蛋好賣,就讓鴨媽媽喝鹽水生鹽蛋,結果被鴨媽媽啄腫了屁股;為了讓老鼠改掉好吃懶做的壞毛病,他鼓勵老鼠去啃書,輕而易舉地就把老鼠的腦袋給換了…… 

  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小豬上學”這一個故事。故事主要寫了笨笨豬上學時鬧出了一個大笑話當鸚鵡老師在黑板上寫了一個“O”然後叫小豬念,小豬站了起來,當時的他肚子餓,於是便念到:“餅——”“轟——”的一聲。全班同學都笑了。鸚鵡老師兩眼瞪着他:“念錯了,再念。”又念到:“蛋——”同學們笑疼了肚子,鸚鵡老師也笑得全身抖個不停,還有,小豬把1念成胡蘿蔔,也是讓大家笑得前俯後仰,幾個例子把小豬的貪吃表現得淋漓盡致。由於小豬笨的可笑,笨得可愛,於是同學們叫他“笨笨豬”。 

  別看笨笨豬平時笨乎乎的,可是在關鍵時刻他顯得比誰都勇敢,每一次,雞媽媽跟鴨媽媽都為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爭吵起來了,那一次她們又吵上了,不過大伙兒都不敢去勸說,因為每次去勸架,她們會吵得更凶。但是這次笨笨豬卻溜了出去,因為他想到了一個高招。於是,小豬在河邊大叫“不好了,不好了。”“什麼事不好了?”雞媽媽和鴨媽媽異口同聲的問到。“小雞掉到河裡去了。”笨笨豬裝出一副傷心的樣子。雞媽媽傷心的哭了,鴨媽媽呢?她跳到了河裡準備救小雞。鴨媽媽的行動感動了雞媽媽,從此她們再也沒有吵過一次架。 

  因為助人為樂,所以笨笨豬比誰都快樂,這種快樂就顯得尤為可貴了!我們不能以貌取人,真正的美在心上!

讀《親愛的笨笨豬》有感 標籤:笨笨豬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笨笨作文 小狗笨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