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親愛的笨笨豬》有感500字作文

讀《親愛的笨笨豬》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親愛的笨笨豬》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叫做《親愛的笨笨豬》。書中的主人公笨笨豬住在快樂村裡,是一隻活潑、可愛、笨笨的小豬。笨笨豬有很多好朋友,有狗汪汪、貓咪咪、乖乖熊、白兔姐妹……

  笨笨豬雖然很笨,但他比誰都快活。在小熊的生日會上,他因為貪吃,吃光了所有的毒蘑菇,卻因此救了參加生日會的所有動物;他睡覺打呼嚕像打雷,居然嚇退了想來吃掉兔子的大灰狼;他見市場上的鹽蛋好賣,就讓鴨媽媽喝鹽水生鹽蛋,結果被鴨媽媽啄腫了屁股;為了讓老鼠改掉好吃懶做的壞毛病,他鼓勵老鼠去啃書,輕而易舉地就把老鼠的腦袋給換。

  在《親愛的笨笨豬》書中的《請到歡樂村來》這篇文章里,笨笨豬竟然不計前嫌,讓大灰狼和狐狸一家住進了歡樂村裡,並讓大灰狼和狐狸一家從壞蛋變成好人。因此讓歡樂村又增添了一絲歡樂。

  因為給別人帶來快樂,所以笨笨豬快樂。這種快樂的品質,就顯得可貴了。

  讀了這本書,我非常羨慕笨笨豬這種快樂和樂於助人的品質。看到了笨笨豬,令我想起社會上的一些人。有些人整天愁眉苦臉的,在擔心自己的職位、工資;有些人更離譜,自己的職位很高,錢也不少,但不知道什麼原因,他們還是不開心。

  還有,現在幫助人的人很少,就拿乘公交車來說吧,人們看見老人、孩子還有抱孩子的人都不讓座,對他們視而不見。

  我希望大家都能學習笨笨豬這種快樂和樂於助人的品質,令世界變得更美好。



讀《親愛的笨笨豬》有感 標籤:笨笨豬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笨笨作文 小狗笨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