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大家和小家的發展1100字作文

大家和小家的發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大家和小家的發展 

  三毛小學六(2)班朱嵐欣 

  祖國,我為你驕傲,您是我們偉大的母親,因為我們每個人的生命,幸福與快樂都與祖國母親緊緊相連,我感到身在祖國母親的懷裡是多麼驕傲! 

  時間倒退到1949年10月1日,我們偉大的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聖神的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一刻,對於一個飽經滄桑,受盡欺凌的民族來說是多麼寶貴啊!這是先烈們用鮮血換來的,更是歷史的見證! 

  從古至今,祖國湧現了無數愛國者,他們的愛國主義思想,會使人震撼,更會使人為之動容!精忠報國的岳飛,收復台灣的鄭成功,更有偉大的革命先驅孫中山……他們譜寫了一曲曲愛國之曲! 

  先輩們引領着我們繼往開來,與時俱進!我們偉大的祖國開始繁榮昌盛,並逐步與國際接軌。1964年,第一顆原子彈爆炸;緊接着,氫彈也成功爆炸;1978年改革開放;1997年東方之子——香港回歸了;1999年,澳門的炎黃子孫們也回到了祖國的懷抱;2001年,我們的祖國申奧成功,同時也加入了世貿組織;2003年神州五號載人航天飛船發射成功;2008年,在首都北京成功舉辦了舉世矚目的2008北京奧運會! 

  我們中國人民終於可以揚眉吐氣了! 

  可是老天爺就愛開玩笑,發生了繼唐山大地震以來損失最慘重的5.12汶川大地震,在災難面前全國人民團結一致,眾志誠成,把愛撒向了汶川,出現了多少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動人事迹,這不正體現了我們民族的大團結,人民的向心力所在! 

  祖國是大家,海鹽是小家,小家的建設直接影響着大家的繁榮昌盛,欣欣向榮 

  海鹽近年來的發展,還真是大,變化巨大的新農村,日新月異的新海鹽。紅綠燈前,有一個“簡易亭子”,它可以為大家遮陽避雨;一條條馬路從單行道,變成了四車道;隨時隨地,你都可以看到有垃圾桶,方便了大家;而且,在固定範圍內,還會有免費公廁……雖然這都是一些微小的變化,但它足以證明,海鹽正向越來越文明的高品位的方向邁進! 

  海鹽自古以來,就有很深的文化底蘊,像著名的張元濟圖書館,中國十大名園之一的綺園,張樂平紀念館等等。還有具有濃郁的海鹽特色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如:海鹽滾燈、海鹽騷子、海鹽灶頭畫、海鹽塘工號子等等。 

  除了文化,海鹽的經濟也有飛速發展,遠近聞名的緊固件城,大大小小的私營企業…… 

  號稱世界第一的跨海大橋連接着海鹽和發達的港口城市寧波,交通的發達更意味着經濟的飛躍。 

  但是,我明白,我們是祖國的未來,不久的將來,前輩們會將手中的接力棒,滿懷憧憬的交給我們,但是要想接過着根接力棒,必須有足夠的能力才能勝任! 

  梁啟超說過: “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大家和小家的發展 標籤:中國的發展作文 小傢伙作文 大家一起作文 大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