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從小事提升自己品質--上海的發展我能做什600字作文

從小事提升自己品質--上海的發展我能做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從小事提升自己品質——上海的發展我能做什麼 

  上海正以劉翔的速度、姚明的高度快速地發展着。 

  但是上海的發展不僅僅要高樓林立、不僅僅是立交橋 

  四通八達、也不僅僅是大家安居樂業、更要提高我們 

  的文明素質講文明要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 

  如今在商場,在超市,在飯店,在電影院,幾乎都裝 

  上了豪華的自動玻我每次進去,出來時輕輕地推開門, 

  總要向後望一望,看看有沒有抱着小嬰兒的婦女、上 

  了年紀的老人、雙手拿着沉甸甸的物品的人,如果有 

  這些行動不方便的人、就把門壓着, 讓他們先順利 

  通過,然後再把門合上。小小的一個推門動作,卻傳 

  達了一片關愛]他人的溫情,讓人感到溫暖。 

  上海的街道上無人售票公共汽車川流不息。一上無人售票的公共汽車,有些人一摸口袋,就感到尷尬,只有紙幣,卻沒有硬幣。我看到這些心急火燎的人,就會伸出援助之手,掏出口袋中所有的硬幣,儘可能地和別人兌換,我們只是舉手之勞,也許就有可能解決別人的燃眉之急。 

  上海的快餐店星羅棋布。每當我就餐完畢,都將就餐剩餘的食物和紙合都扔到指定的垃圾筒里。這一小小的舉動,體現我是一個保護環境衛生的人。有1、2、3層樓的商店,必定有自動扶梯。每當我站在自動扶梯時,都靠右站,因為這樣,就可以留出空道,一些有急事的人可以在左邊空道上快速上下。一個人上下樓梯的姿態就可以表現出一個人的修養。 

  上海是一個日新月異的大都市,我,作為上海的小市民,必須從小事提的品質,為上海的文明建設作出貢獻。

從小事提升自己品質--上海的發展我能做什 標籤:祖國發展我成長作文 從小事做起作文 中國的發展作文 上海的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