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匆匆》讀後感600字作文

《匆匆》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從前,總以為一件事做不完,以後再做也無妨,反正還有的是時間。可當我讀過《匆匆》之後,猛然覺得人生是那樣寶貴。我從沒想到過時間老人竟是這樣,在我們洗漱,睡覺,讀書,吃飯甚至說一句話的時候就匆匆地流逝了。

  生活對於每一個人來說,似乎都是那樣平靜。人們每天起床,上班,下班,午休,然後再上班,再下班。如此往複,彷彿沒有什麼可值得留戀的,值得珍惜的。然而,當我們一旦回首往事,那些總覺得平淡無奇的生活,卻讓我們回味無窮,甚至會成為我們心中美好的回憶。

  匆匆地,時光一去不復返,人生也隨着時光的流逝一點點地縮短。當我們徹底醒悟時,我們的人生之路也要走到盡頭了。看了這篇散文,我的感概有許多,我也在常常問自己,為什麼時間一去不復返呢?日子如雲煙,被微風吹散了……可是,遺憾後悔不能改變一切。過去的已經過去了,過去的一切只能成為永遠的回憶。

  再想想自己,一到星期六早上,睡到12點。家長叫了才懶洋洋地起床,作業能推就推。當時,我一點都不覺得時間可貴,總覺得時間有的是。

  人生就是這樣匆匆,當我們還來不及同人生親密接觸時,它已瞧瞧地從我們的睡夢中,從我們洗手時嘩嘩的流水中匆匆地溜走了。“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然而人生只有一次,容不得我們奢望上天再給我們一次機會。

  好好地把握人生,才不會使我們在人生的終點站後悔莫及。只有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更精彩。

  山西長治襄垣縣山西古韓西關小學六年級:蔡超陽



《匆匆》讀後感 標籤:《匆匆》讀後感作文 讀《匆匆》有感作文 《匆匆》作文 《匆匆》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