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凡卡》有感600字作文

讀《凡卡》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凡卡》有感 

  “……親愛的爺爺,發發慈悲吧,帶我離開這兒回家,回到我們村子里去吧!我再也受不住了!……我給您跪下了,我會永遠為您禱告上帝。帶我離開這兒吧,要不,我就要死了!……”自從我學習了《凡卡》這篇課文,小凡卡的形象時時縈繞在我的眼前,他的悲慘遭遇深深地觸痛了我的心靈。 

  生活在舊餓時代的凡卡,由於沙皇政權的殘酷統治,使他9歲的時候就離開自己唯一的親人——爺爺——進城去鞋匠那裡當學徒,結果被老闆、老闆娘和夥計們百般虐待,把凡卡原本快樂的童年生活給抹殺了。而我9歲的時候,正是家裡人都寵我、疼我的時候。一次,凡卡給老闆的小崽子搖搖籃的時候不小心睡著了,就被老闆毒打了一頓。即使我在怎樣不聽話,家人也捨不得訓我、打我。現在比起小凡卡,我感到慚愧極了。可憐的凡卡不僅睡不足,連飯都吃不飽。他每天只吃一點麵包,喝一丁點稀粥。這,能吃飽嗎?而我每天早晨不是吃麵條、就是喝豆漿,午餐就更不用說了,晚餐吃得更好。唉,凡卡,你要是生活在我這個時代那該有多好呀!我會帶你買一身帥氣的衣服,再帶你飽飽的吃一頓,讓后帶你去看幾場電影,讓你過把癮…… 

  童年,是人的一生中最快樂、最幸福的時候。我的童年生活充滿了生機、充滿了歡笑。而凡卡的童年卻是如此的悲慘。我和凡卡都是兒童,由於生活在兩個不同的時代,童年就有着如此大的不同。這使我更加珍惜現在的快樂生活。 

  我的童年是在一個快樂幸福的時期度過的,而凡卡卻是在那黑暗殘酷的舊餓時代度過的,這真是天壤之別呀!現在,我就下定決心,好好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長大後為祖國效力,讓祖國變得更加美好!

讀《凡卡》有感 標籤:讀《凡卡》有感作文 《凡卡》續寫作文 《凡卡》讀後感作文 《凡卡》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