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啊,我繁榮的祖國600字作文

啊,我繁榮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同學們!  

  你們好!  

  很榮幸能參加這次的演講活動,我的主題是<<啊,我繁榮的祖國>>.

  中國,一個承載着五千年的古老文明的泱泱大國.  

  中國是什麼?她是一位承受着巨大痛苦的母親.她有着千災百難,那古老的歷史文化之載的圓明園被毀於一旦,記憶這中華之恥辱的南京大屠殺。衡量着中國人之脆弱的鴉片戰爭,永遠被人們銘記着的中日甲午戰爭......一次又一次的恥辱讓中國人永遠不能忘記。 

  中國是什麼?它是有着英雄兒女的母親。她有着紛紛抗爭的英勇無畏的兒女。有着棄醫學文的魯迅。有着虎門銷煙的林則徐,有着收復台灣的鄭成功,有着修築京張鐵路的詹天佑,有着有聰明頭腦的數學家祖沖之,有着勇於抗擊倭寇的戚繼光,有着被譽為雜交水稻之父的袁隆平......中國湧出了許多愛國的人物。 

  中國是什麼?她是有着飛速發展的社會。時代在向前,生活在進步。一座座油田讓我們擺脫了貧油的帽子,一幢幢高樓大廈讓我們感到了中國在進步,2008年成功舉行了奧運會,讓中國變得更強大,還有發射成功的神州七號衛星,讓中國更加繁榮,一條條柏油馬路成功修築,讓中國的經濟有所變化......中國變的更加強大。

  中國是什麼?她有着五千年文化的古都。那雄偉的長城,讓中國自豪,那像璀璨明珠一樣的方塊字讓外國人駐足痴望。那兵馬俑載着中國人民的歷史......中國正在發奮崛起。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弱則國弱,我們這一代的要好好學習,發奮圖強。 

  2009年1月30日 

  靜香話思雨

啊,我繁榮的祖國 標籤:繁榮作文 我的祖國作文 我親愛的祖國作文 親愛的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