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導遊詞500字作文

導遊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大家好,我是你們今天的導遊。今天我要帶領大家遊覽一番“鳥的天堂”。“鳥的天堂”位於廣東新會南部馬村天馬河上的一座小島,之所以稱它為“鳥的天堂”是因為小島上有一顆活了大約500年之久的大榕樹,這位“老壽星”雖然年紀大了,但是“魅力無窮”——有成千上萬的鳥兒被它吸引到自己的身邊安家落戶,不過這些鳥兒不是“白住”的,條件就是每天給予“老壽星”營養,所以這棵大榕樹幾百年來依然生機勃勃,林蔭遮天,獨木成林,僅樹冠就佔地15.6畝。 

  “鳥的天堂”里的鳥兒數不勝數,只要拍幾下巴掌,就會有幾隻甚至幾百隻鳥兒飛出來,不過如果晚上去看就不行了,因為這樣就要吵醒鳥兒們的美夢了。現在我們去正是時候,只要一拍巴掌就能看見鳥兒“出門”歡迎我們的到來。 

  這麼多鳥兒,為什麼偏偏要在這棵大榕樹上居住呢?因為這棵樹長出的枝幹插進泥土后就會生根,這麼茂盛的樹一看就有安全感,是一個安謐靜美的家。鳥兒們你“推薦”我,我“推薦”它,住在這裡的鳥兒越來越多,給大榕樹的“補養品”越來越多,大榕樹長得越來越壯,鳥兒們更喜歡來了,久而久之,大榕樹就成了鳥的天堂。 

  現在我們已經來到了馬天河的旁邊,大家快排好隊上船,我們要和鳥兒們親密接觸去嘍!不過最重要的是有垃圾請不要亂扔,我們要保護環境!

導遊詞 標籤:導遊詞作文 九寨溝導遊詞作文 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的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