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大海800字作文

大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走在沙灘上,我的腳陷進了又松又軟的沙子里。驀地回頭一看,身後已留下了一串腳印。我望了望那海天相接的地方,禁不住思緒飛揚:那條細細的水平線的那邊會有什麼呢?是否會有一個與眾不同的世界?還是……我等不及自己想出答案,轉身跑向媽媽。

  “媽媽,大海的那一邊是什麼?”

  “是祖國的寶島台灣。”媽媽邊說邊指了指遠處的水平線,“那裡有我們的兄弟姐妹,就是這彎淺淺的海峽把我們隔開,使多少骨肉同胞分離了幾十年啊!”

  聽了媽媽的話,我心中的大海頓時翻起了巨浪。忽然間我覺得眼前的大海已不再那麼美好,甚至產生了隱隱的憎恨。大海啊大海,曾幾何時,人們用盡讚美之詞來讚揚您廣闊的胸襟———作家筆下海的熱情,詩人眼裡海的浪漫,畫家手下海的浩瀚……在這一刻,全都不復存在了。而今,您竟為了自己容身,把血肉相連的親人活生生地隔開了幾十年!您難道沒體會到大陸同胞“每逢佳節倍思親”的牽挂?沒感覺到台灣骨肉那種只能隔着海峽遙望祖國的痛楚?

  想到這裡,我抑制不住心中的憤慨,用力地踩這可惡的海水。可是,她們掙扎着從我的腳下逃脫了,濺起的水花像是在反抗。可能太用力了,小水珠飛進了我的嘴裡,鹹鹹的,澀澀的。我心頭不禁一震:莫非這就是大海的眼淚?或許因為她不能用語言表達歉意,所以她才用行動表示;或許,她並沒有錯,說不定她還一直在幫我們傳遞思念呢。漲潮時,她為我們送來祝福;退潮時,她為我們捎去思念……我忽然覺得,腳下的海水變得親切、溫和多了。我想:大概是大海也懂得了我此刻的心思!

  其實,我知道,把我們活生生隔開的,並不是眼前這一彎淺淺的海峽,而是我們心中那道無形的“海峽”。正如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不久前訪問大陸時說的:“把我們隔開的,不是地理,而是心理。”

  回到沙灘,我這才發現,剛才那串腳印已經被海水帶走了。我再次望着遠處的水平線,胸中湧起一種莫名的激動,不久的將來,我一定要和寶島上的親人一起把腳印融進這一彎淺淺的海峽!

大海 標籤:我愛大海作文 大海作文 我愛家鄉的大海作文 看大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