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奧運感言——一份耕耘,一份收穫600字作文

奧運感言——一份耕耘,一份收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奧運感言 

  ——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 

  肥東縣實驗小學 六(13)班 施益寰 

  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聖火已經在古奧林匹亞的赫拉神廟被點燃,4個月後,鳥巢的大門將會敞開,世界各地的奧運健兒將會在這裡一爭高低,為了祖國的榮譽而戰。然而,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有多少人知道他們背後的艱辛呢? 

  被評為“20世紀最佳運動員”的李寧, 10多歲就進了國家隊。他刻苦訓練,從不偷懶,有時手上的老繭撕裂了,再讓雙杠一磨,滿手鮮血,他也一聲不吭;生病受傷,他總是咬牙堅持,從不告訴教練。正是李寧的刻苦和堅持,才使他走向成功。 

  任何時候要贏得成功,都要付出辛勤的努力。讓世人驚嘆的“鳥巢”在建設中曾遇到過前所未有的困難。如撐起“鳥巢”的鐵骨鋼筋材料,在國內建築結構上從來沒有用過,所以生產難度很大;再如怎樣讓“鳥巢”內的光線不直射進來的,而要通過漫反射,使光線更柔和;還有奧運會主體育場採用什麼樣的發電系統等等。為了解決這些高難度問題,科研人員沒有退縮,而是從零做起,查資料、做實驗……經歷了無數個不眠之夜,終於把這些問題迎刃而解。目前, “鳥巢”使用的太陽能光伏發電系統技術還處於世界先進水平呢! “鳥巢”的建設堪稱建築上的一大奇迹。 

  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羨她開時的明艷,卻不知她背後撒下的汗水。沒有努力和奮鬥,怎麼會有成功的喜悅?那些遊手好閒和只知空想的人,是永遠不會有作為的。 

  作為社會上的普普通通的一員,我們當然不能都像運動員那樣站在五環旗下為國爭光,但只要找准自己的位置,以奧運健兒為榜樣,踏踏實實地做好本職工作,同樣也能收穫美好的未來!

奧運感言——一份耕耘,一份收穫 標籤: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作文 奧運感想作文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作文 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